无障碍说明

跆拳道团体世锦赛中国女队豪取四连冠 郑姝音:我们是最棒的

腾讯体育讯 世界跆拳道团体锦标赛25日在阿联酋落幕,女子团体赛,中国队77-41大比分击败科特迪瓦,成就该项目的四连冠,科特迪瓦获得亚军,法国和俄罗斯并列获得季军。男子团体赛伊朗队夺魁。

中国女队:郑姝音、张梦宇、骆宗诗、周俐君、闻人云涛

2018年世界跆拳道团体锦标赛于11月24日-25日在阿联酋富查伊拉举行。共6支女队和8支男队参赛。女队方面,中国、韩国、科特迪瓦分在A组,法国、俄罗斯、摩洛哥分在B组。

中国女队已经连续三届夺魁,本届世锦赛由奥运冠军郑姝音、闻人云涛、周俐君、骆宗诗、张梦宇组成的队伍志在卫冕,豪取四连冠。团体赛共设4局,每队上场4名队员,1人替补。

小组赛后,A组的中国队两胜排名第一,科特迪瓦一胜一负位居第二,韩国队两负排名第三。B组的法国队两胜位居第一,俄罗斯队一胜一负排名第二,摩洛哥队两负位居第三。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科特迪瓦对阵法国队。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在半决赛淘汰俄罗斯队,与科特迪瓦争冠,后者战胜法国队晋级决赛。

决赛首局时长4分钟,双方4名队员按照体重由轻到重的顺序进行两两1分钟的对抗,率先登场的周俐君发挥神勇8-2占先,随后登场的骆宗诗、张梦宇和郑姝音继续扩大优势,中国队14-6领先。

第二局时长3分钟,按照赛前双方提交的出场名单,两两进行对抗。这局不仅比拼实力,还考验教练排兵布阵的智慧。骆宗诗、张梦宇和郑姝音联手将比分改写为32-10,尤其是奥运冠军郑姝音,她刚刚在大奖赛阿联酋站夺冠,状态不俗。

第三局和第四局时长各4分钟,双方根据教练的指定接力上场,每局比赛中每队教练有12次随机替换队员的权利。中国队充分利用中级别选手的技术和大级别选手的身高和体重占尽优势,比赛失去了悬念,中国队最终77-41再次战胜科特迪瓦成功卫冕,勇夺四连冠。

赛后队员都非常开心,郑姝音表示:“今天大家表现得都非常好,特别是小骆,是今天的得分点。梦宇打得也不错,加油,我们是最棒的。”

(小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