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波维奇谈莱昂纳德:他曾经是个好球员 但绝不是领袖

腾讯体育讯 《今日美国》消息,近日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昔日的麾下弟子科怀-莱昂纳德,他称莱昂纳德曾是一个好球员,但并未成为一位领袖。

波波维奇与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曾是一个好球员,但是他并未成为领袖,”波波维奇说道,“吉诺比利和米尔斯曾是领袖,我们会怀念莱昂纳德的天赋,但他并未在当时展现出领导力,在他日后进步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变化,但是去年吉诺比利和米尔斯承担了这个角色,而阿尔德里奇很长时间也获得了这方面的认可。”

由于伤病的原因,上赛季莱昂纳德仅为马刺出战9场比赛,在他康复的过程中,他和马刺团队的初衷背道而驰,最终导致了双方的分道扬镳。而在休赛期,马刺也将他交易至猛龙,换来了全明星锋卫摇摆人德马尔-德罗赞。整个交易还涉及了丹尼-格林、雅各布-珀尔特尔和一个首轮选秀权。

“我不后悔,”谈及自己的这一决定,莱昂纳德在今年9月的入队新闻发布会上就公开了自己的心声,“我只想全力集中于球队,以及今天我们所要面对的旅程。我只想活在当下,不想去回想过去的事。”

波波维奇也许一直都不曾被莱昂纳德的领导能力折服,但他也为这位弟子做出过辩护,他认为莱昂纳德起码还是一位很出色的队友。

“那真的很荒唐,”今年7月份,波波维奇在交易过后就莱昂纳德是否是一位优秀队友的疑问给出了答复,“莱昂纳德一直以来都是一位很棒的队友,他总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和别人在相处上没什么问题……那些诋毁他的故事都非真实情况。”

截至目前,复出的莱昂纳德仍是联盟顶尖的侧翼摇摆人,他场均可以得到全队最高的24.4分,还有8.4篮板3.1助攻1.8抢断入账,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48.1%,而猛龙也以16胜4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

相比之下,马刺的状况有些挣扎,除了莱昂纳德的离去,老将托尼-帕克转投黄蜂,吉诺比利也宣布退役,被寄予厚望的两位新人朗尼-沃克四世和德章泰-穆雷则仍在大伤的恢复期内。目前他们仅取得9胜10负的战绩,暂居西部中游。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