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限薪有理?外媒曝中超球员平均年薪712万 仅次五大联赛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2018年世界体育薪金调查(GSSS)结果显示,中超球员平均年薪约80万英镑,仅次于欧洲五大联赛。

这份统计是基于俱乐部一线队球员年薪,近些年中超球员工资水涨船高,让很多中小俱乐部苦不堪言。根据最新统计,中超球员平均年薪为79.9212万英镑(约合712万元人民币),在世界足坛俱乐部平均年薪排行榜上,仅次于欧洲五大联赛。

世界影响力巨大的英超联赛以约299万英镑排名第一,西甲以约220万英镑列第二,意甲为152万英镑,德甲140万英镑,法甲99万英镑。可以看出,中超球员平均年薪比法甲少19万英镑(约169万人民币),但中超联赛水平和五大联赛有比较大的差距。

中超球员平均年薪也超过了俄罗斯超级、土耳其超级联赛、巴西甲级联赛以及美国足球大联盟。和上一份统计相比,中超球员平均年薪也有所上涨,从78.1984万英镑涨了约1.8万英镑。不过从下赛季开始,中国足协将会对俱乐部采取工资帽限薪制度,中超球员的收入预计会猛降。

世界体育薪金调查(GSSS)包括了全球13个国家18个联赛,不过这份统计只计算年薪,不包括球员签字费和奖金等其它费用。如果算上奖金的话,中超球员的工资还会更高。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