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庆南FC提前锁定K联赛亚军 亚冠将交手足协杯亚军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13点,K联赛争冠组展开两场焦点争夺。庆南FC坐镇主场迎战水原三星,而蔚山现代客场挑战济州联队。最终,庆南FC主场2比1战胜水原三星,而蔚山现代客场0比1不敌济州联。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庆南FC领先蔚山现代4分,提前锁定本赛季K联赛亚军,他们的亚冠分组也最终落位。

本赛季,作为K联赛升班马的庆南FC发挥出众,他们不仅进入争冠组还提前确保了亚冠资格。37轮以18胜10平9负的成绩拿到64个积分,领先身后的蔚山现代(60分)4分,提前一轮锁定本赛季K联赛亚军。这样一来,他们将被分在亚冠E组,与中国足协杯的亚军(国安或鲁能)、J联赛四号种子球队以及柔佛DT同组。而蔚山现代虽然落败,但他们仍可以确保亚冠资格,因为他们将在韩国足协杯决赛中与大邱FC过招,若蔚山现代夺冠则可以直接进军亚冠正赛,而由于韩国俱乐部的亚冠资格为“3+1”,因此如果蔚山现代失利则需要征战附加赛。目前,他们距离联赛第4名的浦项制铁多达7分(浦项与全北正在比赛),但后者已经无法超越他们。而如果蔚山现代拿到足协杯冠军,那么身后的K联赛第4名则将获得亚冠资格。

庆南FC在本赛季的崛起有些令人意外,要知道2016赛季他们还在K2联赛苦苦挣扎,上赛季球队在金钟夫的率领下完成了升级奇迹,本赛季这支球队成为K联赛最大黑马,他们将在亚冠赛场上亮相。2014年庆南FC遗憾降级,此前受困财力阵容实力不强,但上赛季球队在神奇教练金钟夫的率领下奇迹升级,本赛季又获得直通亚冠的资格,这支球队在韩国足坛颇有神奇色彩。神奇教练金钟夫是球队崛起的最大功臣,这名首次率领职业球队的“菜鸟”据称已经获得来自中超的报价,但他本人表态更希望率领庆南FC征战明年亚冠。

明年将是庆南FC队史首次征战亚冠联赛,但球队目前面临的是人员流失的问题。除了已经被中超盯上的主帅金钟夫外,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高中锋马考也成为了中超外援的绯闻人选,他在上赛季斩获K2联赛最佳射手,本赛季打入26球,距离K1联赛最佳射手越来越近。此外,后防线上24岁的年轻中卫朴志水已经凭借联赛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征召,这名年轻后卫也可能成为转会市场上的猎物。从目前的班底来看,庆南FC需要面对双线作战的压力非常不易,明年这支新军的亚冠前景似乎并不太乐观,而对于中国足协杯亚军来说,分在这个小组或许就意味着一张淘汰赛门票。(零秒绝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