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林匹克博览会首次登陆上海 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中新网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缪璐)奥林匹克博览会24日晚间在上海中心巅峰632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巅峰·荣耀”为主题,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2022年冬奥会。这也是继今年8月8日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双奥之城”展览后又一奥运体育文化展示。

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参与支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和国际奥委会共同主办,展期从2018年11月24日持续至2019年1月31日。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奥林匹克博览会第一次走出北京,到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会在中国的各个城市持续举办奥林匹克博览会,一直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些活动将作为对北京冬奥会的推广。”

据悉,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将在上海中心的地下2层和119层举行展览,展览将聚焦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火炬、奖牌、邮票、海报、纪念币等)、艺术与奥林匹克、双奥之城和童画奥林匹克等多个主题。

即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游客可免费参观上海中心地下二层公共艺术长廊奥博会展区,购买上海之巅观光厅门票可在当天同时参观119层奥博会展区。展览期间除了邀请运动员参观外,还将邀请运动员为青少年开设奥运讲堂。通过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勉励青少年积极上进。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说:“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今天在上海举办奥林匹克博览会,对于传承奥运精神,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宣传奥运价值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于再清表示,本次博览会也是一次奥林匹克文化知识、教育内容、艺术形式的展示活动,可以为广大青少年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一次普及奥林匹克知识的机会,使人们领会追求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童“画”奥林匹克项目也成为本次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的特色。当天下午,来自西藏的青少年、来自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的孩子,以及参加奥博会童“画”奥林匹克项目的儿童,一起在上海中心地下二层公共艺术长廊进行了“绘百米奥运长卷,听奥运冠军讲他们的故事”的活动。

此外,奥运冠军杨扬、彭勃与孩子们在互动游戏设备上进行了体验和技能比拼,一起描绘心中的奥林匹克,给孩子们带来奥运讲堂第一课。据悉,这是奥博会系列活动的首次大型活动,未来奥运讲堂将作为奥博会的常规项目定期举办。(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