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捞分不捞金!林丹全力拼种子席位 谌龙过于居安思危?

新赛季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在12月初打响,然而,谌龙和林丹相继确认不会参赛。放弃薪酬达到六位数甚至七位数的捞金机会,只为来年在奥运积分赛上尽力捞分,可以理解为这是国羽男单奥运参赛资格竞争太过激烈,也可以认为这是羽超联赛缺乏吸引力,更可以看作这是世界羽联的游戏规则高度不合理。

羽超联赛从开赛到结束总共才一个半月,赛程已比往届大为缩短,然而,国羽两大男单主力仍不为所动。谌龙表示,他不参赛是为了获得更系统的训练时间,为明年的奥运积分赛作准备。林丹的理由与谌龙一样,缺席羽超联赛,他能攒出一个月的冬训时间。其实,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从明年4月29日才开始举行,两大男单主力大可优哉游哉地在国内联赛捞完金,再通过年初的国际比赛逐渐进入状态。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世界羽联如今发了狠地要求运动员尽量多地参赛,只有遵循这个游戏规则,球员才能攒取足够的积分,提升世界排名。以林丹为例,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13位。这意味着,在高级别的巡回赛上,他非常容易在首轮或者次轮遭遇实力强劲的种子选手。11月的中国公开赛和中国香港公开赛,他连续两站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遗憾地连续两站“一轮游”。为了在明年的奥运积分赛上尽快回到种子位置,林丹必须从明年1月就开始努力。

世界排名在林丹之前的国羽主力包括石宇奇和谌龙,由于每个协会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因此,林丹在未来一年多将与石宇奇、谌龙形成3选2的激烈竞争。林丹表示:“虽然无比艰难,但非常愿意全力以赴地战斗下去。既然自己没有在2012年最好的时候选择转身离开,那就一路战斗下去。”

相对于今年九度“一轮游”的林丹,谌龙放弃联赛似乎太过“居安思危”了,毕竟他才29岁,还是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但是,他在里约之后状态一直下滑,今年也只是拿到了一站公开赛的冠军,倘若在来年的积分赛上延续今年的低迷状态,被林丹超越也不是没有可能。

无论如何,两大男单主力缺席联赛已成事实。可曾记得,林丹在全盛时期曾是羽超的积极分子,他曾真诚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推动联赛蓬勃发展。然而,羽超让他失望了,近年来的种种不作为,也让这个联赛逐渐淡出了赞助商与球迷的视野。没有了林丹和谌龙,你还关注羽超联赛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