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次2球领先还被绝平+连续8轮失球 拜仁的防守已溃烂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德甲第12轮,拜仁3-3战平杜塞尔多夫,原本一场胜利即将到手,最后又溜走。可以说让拜仁非常扫兴,但这背后昭示出,球队的防守存在着巨大的问题,科瓦奇面临的危机也远未消除。至于争冠,这个话题还是先放在一边。

拜仁被杜塞尔多夫逼平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拜仁连续8场联赛都有丢球出现,上一次出现这一纪录,还是在2011年跨赛季完成,如此不堪的防守质量,让人不禁要问,这支拜仁怎么了?

原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这赛季的拜仁却总是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吓。杜塞尔多夫在此前一度经历6连败,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软柿子,对阵法兰克福还制造1-7惨案。他们的教练冯克尔面对拜仁过往带领球队输了21场,是拜仁最喜欢的对手。但即便如此又如何,拜仁还是没有赢下对手。

比赛刚开始,拜仁试图利用主场优势给予对方重击,一举发泄输给多特的怨气。但是进程却不顺利,前两分钟,卢克巴吉奥和宇佐美贵史就分别威胁拜仁球门,逼迫诺伊尔做出精彩扑救,还好拜仁躲过一劫之后,聚勒和穆勒在20分钟里完成了2球领先。

领先之后的拜仁不会给人放心之感,这是科瓦奇治下拜仁的缩影。这一场也不例外,比赛上半场快结束阶段,卢克巴吉奥利用博阿滕解围不力扳回一城,这个时刻丢球,即便是领先也伤士气,而对对手而言,则提升了信心。

下半场拜仁继续试图控制节奏,也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里贝里内切射门高出,莱万的远射同样高出,还好,本场唯一的亮点穆勒再次把握住良机,远射得手,让拜仁连续2次取得了2球领先的局面,都认为大局已定的时候,拜仁又再度失守。

总结原因,可以将这场平局定位于球队领先之后有大意成分,但是抛出思想心态的问题,回到比赛本身,就可以看出拜仁的防守漏洞百出,对手的进攻不多,但每一次仿佛都有着致命的威胁,杜塞尔多夫全场只有5次射正,竟然打进了3粒进球,另外的两次,芬克的头球也差之毫厘,卢克巴吉奥的射门被诺伊尔扑出。

不得不说,这支和德国类似的后防线几乎在世界杯上已经证明了他的无力。阿拉巴攻强守弱,回防意识不够,博阿滕在德国已经被勒夫弃用,后腰桑谢斯和哈维-马丁内斯,其防守意识不够出色,防守习惯也没有养成,至于前场人员,看上去“老迈的身躯”更没有协防补位的想法。以致于每次看到卢克巴吉奥的反击,几乎都是一个人在追,一帮人在看。

而连续8轮失球更是一个信号,足以给球队敲响警钟。有一种说法是拜仁年龄结构老迈,需要换血来重建,高层也有表态,明年夏天将展开新陈代谢。确实如此,一定程度上,拜仁和德国的问题非常相似,里贝里和罗本在国家队早已谢幕,法国和荷兰在新一代下开始起飞,德国痛定思痛之后,穆勒的位置也沦为了替补,被格纳布里、萨内取代。再者,科瓦奇本来就不善于运用年轻球员。问题是,这个赛季的拜仁怎么办?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