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个月从必走之人变球队大腿 马夏尔如何在穆帅麾下重生

曼联内讧的传闻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了,而作为故事的焦点人物之一马夏尔,从一度被传出和主帅穆里尼奥有不可调和的矛盾濒临离队,到现在一跃成为穆里尼奥最为仰仗的球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二人的关系如何发生如此巨大的改变?

将帅二人重归于好

穆里尼奥接手曼联伊始,马夏尔就被迫让出了9号球衣,他也不再是球队的常规首发人选,尤其是桑切斯的到来更是严重挤压了他的出场时间。他也因此落选了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大名单,结果法国队最终夺得了大力神杯。夏训期间,马夏尔为了迎接新生儿提前离队。这之后他和穆里尼奥不和的传闻就甚嚣尘上,甚至被定义为“破裂”。

但是现在,马夏尔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穆里尼奥公开表态希望他留队,球员本人也发声表示他和穆里尼奥并没有矛盾。二人的关系发生了180度大反转。英国媒体《曼彻斯特晚报》分析,以下4个时刻才改善了这师徒二人的关系。

打破242天球荒在穆帅面前续命

北京时间的9月20日,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1轮,曼联做客挑战伯尔尼年轻人,那场比赛马夏尔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马夏尔首发在上半场的表现令穆里尼奥怒不可遏,穆帅认为马夏尔显得过于散漫,甚至上半场就开始让桑切斯去热身。

欧冠中打破球荒

但是好在博格巴在上半场梅开二度,为球队确立了不错的局面,这也使得穆里尼奥将马夏尔留在了场上。结果到了比赛下半场的第66分钟,马夏尔接到博格巴传球,然后打进1球,为球队锁定胜局。这粒进球也让马夏尔打破了242天的球荒,从低迷到进球,打破超长进球荒的马夏尔迎来了自我救赎,也让穆里尼奥对马夏尔有了更多的耐心。

桑切斯低迷给了他机会

虽然在欧冠中取得进球,但回到联赛穆里尼奥还是选择了信任桑切斯。北京时间9月22日,英超联赛第6轮,曼联主场迎战狼队。那场比赛桑切斯获得首发,但是球队最终收获了一场苦涩的1-1平局。而桑切斯首发的表现非常糟糕,在比赛的第63分钟就被换下场,而替补上场的正是马夏尔。

桑切斯的低迷也给了马夏尔机会

于是,在北京时间9月26日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曼联对战德比郡的比赛中,马夏尔就回到了首发阵容,并且策动了球队的第1粒进球。虽然最终曼联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德比郡被淘汰出局,但马夏尔在场上的活跃表现,令穆里尼奥感到欣慰。

也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马夏尔逐渐坐稳了球队主力首发的位置,而桑切斯则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英国媒体分析,穆里尼奥对于马夏尔的态度转变,这也是从那场对阵德比郡的联赛杯后才开始。

2场3球 逆转纽卡战平切尔西

曼联3-2逆转纽卡斯尔一战可以说是本赛季至今的转折点,这场胜利终结了曼联此前各项赛事的4场不胜。而马夏尔打进了球队扳平比分的进球,也为球队最终能够绝杀立下了功劳。也是从那场大逆转开始,之后曼联的6场比赛,马夏尔都牢牢占据了首发位置。

马夏尔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

下一轮客场挑战切尔西,曼联先丢一球,落后时穆里尼奥站起来冲着马夏尔“大喊大叫”,开始指导法国前锋如何进攻,后者在听到主帅的叫喊之后,冲着替补席点了点头。随后法国人在20分钟没完成梅开二度,曼联2-1将比分反超。

对阵切尔西独中两元

尽管最终切尔西终场前进球绝平了比赛,但是还是令球迷感到满意,尤其是梅开二度的马夏尔展示了他不俗的射门能力。对于穆里尼奥来说,重回斯坦福桥本就令他热血沸腾,球队经历了扳平、反超、被扳平的剧情后,更令他情绪激动。那场比赛后,穆里尼奥对马夏尔非常满意,并且用男人的方式拍了拍马夏尔的后背,肯定了这名法国前锋的出色表现。

5轮联赛打进6球 曼市德比展现斗志

马夏尔的进球潮还在延续——第10轮中对阵埃弗顿,他的进球也最终帮助球队2-1取得胜利拿到了3分;曼联2-1战胜伯恩茅斯,马夏尔也有进球入账;曼联客场1-3不敌曼城的比赛,马夏尔则是在比赛中打进了1记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德比战中,穆里尼奥在场边看到马夏尔控球失误后,并没有加以指责,而是大声的鼓励,“没关系,继续前进”。这就体现了穆里尼奥和马夏尔关系的转变,二人开始在比赛中相互鼓励然后带领球队前进。

截至目前,马夏尔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6粒进球。并且都是从联赛第8轮开始,他已经连续5场联赛取得了进球,除了对阵切尔西梅开二度外,其他4场比赛均每1球,马夏尔进球的这5场比赛,曼联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尤其是面对切尔西和曼城的比赛,马夏尔都有进球,展示了不俗的强强对话能力。

最近穆里尼奥也表示,马夏尔开始明白虽然每场比赛未必都能取得进球,但是他可以用别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比如积极的参与防守等。马夏尔已经从夏天闹着要走的球员,变成了曼联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此外,英媒此前的球迷调查显示,有97%的曼联球迷希望俱乐部能留下这名法国前锋。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