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苏炳添夺7金6破纪录 他成中国速度最好代言人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没有室外世锦赛和奥运大战,苏炳添却在这个“田径小年”成为中国速度的最好代言人,不仅展现出冲金争牌的竞争力,在追求速度极限的梦想路上从来没有停下脚步。

苏炳添的2018赛季收获完美开局,从室内赛踏上征程连夺世界室内巡回赛柏林、卡尔斯鲁厄、杜塞尔多夫、格拉斯哥站60米冠军,以四连冠姿态强势成为室内巡回赛60米之王。比夺冠还值得兴奋的是,苏炳添在这四站比8枪,其中以6秒47和6秒43的成绩两次刷新60米项目的亚洲纪录,当苏炳添犹如猛虎出山般霸气,国人自然对中国飞人的60米“终极一战”充满自信。

苏炳添没有让我们失望,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60米较量中步步紧逼,三枪比下来是一枪比一枪跑得快,决战跑出6秒42再刷亚洲纪录,这个成绩能位居60米历史成绩榜单第5位。而苏炳添仅不敌科尔曼屈居亚军,成为世界大赛短跑夺得奖牌的中国第一人,书写亚洲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转战百米跑道,苏炳添同样飙出开挂速度。香港田径锦标赛跑出的10秒28、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0秒05摘银是小试牛刀,到了尤金站在超风速情况跑出9秒90,纵然不被确认正式成绩,但也说明苏炳添距离跑出逆天速度只有咫尺之遥了。

中国飞人没有让我们等太久,从马德里站到巴黎站,在9天之内两次飙出9秒91的平亚洲纪录成绩,一举成为史上最快的黄种人,而9秒91的成绩放在今年世界榜单也能排名第5位,足以证明苏炳添在完成破10的壮举之后,如今具备给一流高手制造麻烦的硬实力。

对于苏炳添而言,当谢震业因伤缺阵亚运,他一个人战斗必须肩负起抗衡日本和西亚军团的重任。事实证明他不辱使命,亚运百米决战拼出9秒92打破亚运纪录的战绩,力压小奥古诺德和山县亮太夺金,而在苏炳添看来这枚金牌也有特殊意义,“过去所有的大型运动会、全运、省运会都未拿金牌,今天确实是破魔咒。”另外,苏炳添还获得亚运接力铜牌,国际田联洲际杯以10秒03屈居亚军,创造在世界大赛的最好100米名次。

整个2018赛季,苏炳添总共收获7金3银3铜,三破亚洲室内60米纪录、两平亚洲100米纪录并刷新亚运百米纪录,跑出的6秒42和9秒91足以载入史册。苏炳添谈到未来希望能突破9秒90,杀进东奥百米决战以及带领中国接力获得奖牌,尽管前方的路崎岖漫长难走,但有了2018赛季近乎完美的答卷,苏炳添的梦想照进现实并非奢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