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滑联评出短道选手八大瞬间 武大靖奥运夺金震撼平昌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有很多令人难忘的瞬间。近日,国际滑联官网通过采访一些老将和新人,就评选出了短道速滑历史上的八个经典瞬间。其中,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榜上有名。

武大靖震惊平昌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是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然而,他的意志品质仍然存在一些疑问。就在一年前,武大靖在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只拿到了男子500米的银牌。

但是,在平昌冬奥会,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他上演了短道速滑运动中最精彩的表演。英国名将克里斯蒂说:“我们早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速滑选手,他在冬奥会上打破了世界纪录,没人能够追上他。天哪,这太疯狂了。在盐湖城世界杯再次做到了这一点(打破世界纪录),我不知道他还能滑多快。”

安贤洙称雄都灵

前俄罗斯短道速滑名将维克多-安(安贤洙)经常被称为短道速滑历史上最大的运动员,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他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维克多-安还叫安贤洙代表韩国队参赛,在1000米决赛中摔倒没有拿到奖牌。在都灵,维克多-安成为了男子短道速滑项目的主宰,在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中都赢得了金牌,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

美国选手托马斯-洪回忆说:“看他比赛真让人着迷,他看起来总能完全控制自己。他在冰上有完美的技术,同时还有很好的爆发力,几乎可以随意超越对手。”

匈牙利选手卡巴-布尔詹说:“当时我只有八、九岁,但我清楚地记得在都灵举行的5000米接力决赛。韩国队直到最后一圈都排在第二位,然后他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追上了加拿大队,赢得了他的第三枚金牌。”

金布廷和队友分享荣誉

加拿大选手金-布廷和圣戈莱斯多年来一直和队友和朋友,在面对意大利选手方塔那、韩国名将崔敏静等人的激烈竞争中,2017-2018年世界杯巡回赛,两人一直渴望能够包揽前两名。

2017年10月,德雷希特短道速滑世界杯上,圣嘉莱斯获得女子500米金牌,金布廷获得了银牌,她们终于实现共同登上了领奖台愿望。队友萨鲁特说:“看着他们一起庆祝真的很可爱,这一幕真的很特别。作为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我知道那些时刻更有意义,因为这通常是一项个人的运动,但你可以和其他人分享那种小小的快乐,你知道他们每天都有多么努力的工作。也许艾莉森-查尔斯和我总有一天也能拥有这样的时刻。”

克里斯蒂世锦赛登顶

2017年,在鹿特丹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英国名将克里斯蒂赢得了女子1000米、1500米金牌和最后的总冠军。克里斯蒂表示,赢得总冠军是她职业生涯的无上荣耀,即使夺得冬奥会冠军也不能超越它。

波兰短道速滑选手玛丽斯泽瓦斯卡说:“爱丽斯(克里斯蒂)一直是我心目的英雄,她在短道速滑上的成绩激励我成为一名更好的运动员,她赢得世锦赛金牌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科纳特怒向维克多-安

多年来,维克多-安和荷兰名将库纳特一直在对抗。2014年欧洲锦标赛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两人上演了一次最难忘的“决战”。

比利时短道速滑选手回忆,最后两圈,维克多-安超越库纳特,库纳特紧握双拳的愤怒反应,直接导致荷兰队被取消成绩奖牌被剥夺。“我不认为库纳特再也不会让这件事影响到他了,但那时候事情确实发生了,输了真的让他伤心欲绝。他是个情绪化的人,所以如果一切顺利,他会很高兴,当事情变得糟糕时,他会非常生气。在接力比赛的最后一圈,要保持速度真的很难,因为那时冰已经磨得很破了,但是像斯金基这样的优秀滑冰运动员,仍然能保持这么快的速度,这简直是疯了。”

布拉德伯里白捡金牌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澳大利亚选手布拉德伯里“白捡”了一枚金牌,被认为是最不受欢迎的体育冠军之一。作为比赛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之一,当时28岁的布拉德伯里知道自己无法与对手抗衡,因此选择在他们后面等待,希望他们出现意外。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由于布拉德伯里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速度远远落后,当他的对手们争夺冠军时,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相撞摔倒的情况。决赛中,这意味着布拉德伯里获得体育史上最不可能拿到的金牌。

以色列选手弗拉迪斯拉夫-比卡诺夫回忆道。“这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时我只是个孩子,在电视上看的比赛。当所有选手都已经摔倒后,他冲过了终点夺得金牌,看着真是太疯狂了。”

荷兰接力队索契创造历史

2014年索契冬奥会以前,荷兰队从未进入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但是,在索契冬奥会上,他们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闯入决赛并最终获得第四名。

这个成绩激烈了另一名荷兰名将舒尔廷,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她夺得了女子1000米金牌。舒尔廷回忆道:“当时,我和几个朋友在学校,午休的时候我们在看电视。荷兰队进入了男子5000米决赛,我们都尖叫得很厉害,整个学校都在想,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为什么尖叫?但对我来说,这是超酷的。四年后,我赢得了金牌。所以我想这是我记忆中最难忘的时刻之一。就在那时,我想在四年后的奥运会上也滑一场决赛。”

加拿大队感动温哥华

作为冬季运动占主导地位的国家队,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短道速滑队主场作战,面临着巨大的夺金压力。最终,他们在短道速滑奖牌榜上名列第三。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查尔斯-哈梅林他在500米比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然后激励加拿大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战胜了美国队和韩国队,获得令人兴奋的金牌。

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1000米冠军吉拉德说:“当时,看完比赛后我在想,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参加奥运会,然后在我自己的观众面前这样表演。对于他们来说,在加拿大赢得接力金牌真的很特别。”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