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谌龙高挂免战牌 羽超新赛季还有“水花”吗?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如若不是“林丹讨薪”和“林丹个人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相冲突”事件,2017- 2018赛季羽超联赛不会得到太多关注,而即将开启的2018-2019赛季羽超联赛因为少了林丹、谌龙两名大腕的加盟,更是没有激起半点水花,缺少名将、没有话题的新赛季的羽超还有看点吗?

除了12月中旬的年终总决赛,世界羽联本年度的赛事大都画上了句点,在这个空档期,国内的羽超联赛将再度开启。只不过,向来没有太多声响的羽超联赛在经过去年的一番热闹后,今年又恢复了“低调”,似乎只能在默默无闻中迎来又一个赛季。

去年五月,林丹控诉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自己薪酬,而广州粤羽因一直拖欠运动员工资,被中国羽协从羽超降级,可以说上赛季羽超联赛正是因为有了“拖欠林丹薪酬俱乐部被降级”的新闻才受到人们关注,而在联赛第五轮,林丹因为个人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相冲突,比赛延迟进行,羽超也因此给出了罚单,这一波又激起了羽超的些许关注度。

显然,和林丹有关的新闻依然是羽超最大的关注点,但是在新赛季八支羽超俱乐部的人员名单上,并没有出现林丹的名字,不止是林丹,就连谌龙也将缺席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就像谌龙此前回应的那样:“我想通过羽超联赛这段时间系统地进行冬训。”

林丹和谌龙是早已不需要通过羽超俱乐部的工资奖金来增加收入的顶级运动员,他们二人的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参加了全年的世界羽联赛事后,他们自然更希望能够有一段完整的时间进行自我调整,放弃羽超自然是情理之中。

只不过,缺少了林丹和谌龙这两名大腕后,新赛季羽超联赛不仅仅是在竞技对抗的精彩程度上有所减弱,更重要的是,明星效应所带动的联赛关注度自然会大打折扣。这不,在新赛季还剩下十天就要举行的时候,联赛并没有引发任何的关注和讨论。

一直以来,羽超联赛都没有能够形成真正的职业化和市场化,缺少总冠名赞助商、上座率低、动辄四五个小时的比赛,都是羽超被拿来评说的“槽点”,今年的联赛看起来星味更淡,关注度更低,不过12月初即将拉开战幕的新赛季也并非没有做出改变。

今年的联赛,为了减少拉锯式的鏖战,尽管依然是苏杯式的混合团体赛,但是三局两胜的赛制中,前两局都是15分制,最多打到20分封顶,第三局则为11分封顶,这样一来,比赛的整体时间会有所缩减,比赛的紧凑和激烈程度也会相应增加,不过一周三赛的赛制也会对运动员的精力体力提出新的挑战。

在今年的各支队伍中,上赛季总冠军厦门实力有所锐减,今年想要蝉联难度颇大。上赛季拥有林丹的青岛获得季军,本赛季他们拥有张楠和外援高成炫/申白喆,但除了男双之外,其他单项并不突出。浙江今年拥有了郑思维/黄雅琼这对世界第一混双,再加上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而江苏队因为石宇奇与何冰娇单打实力不容小觑,湖南则揽获了李俊慧/刘雨辰和陈清晨/贾一凡,在男女双打上实力最强。至于安徽、广东和新加入羽超的深圳,则整体实力平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