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州人老板与世长辞 生前多次因政治立场引起轩然大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清晨,休斯顿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休斯顿德州人队创始人、老板兼主席鲍勃-麦克奈尔不幸逝世,享年81岁。

德州人俱乐部发表声明缅怀麦克奈尔:“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宣布,休斯顿德州人队创始人、高级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慈善家罗伯特.C.麦克奈尔于今天在家里平静的去世,离世时爱妻珍妮丝和家人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麦克奈尔有4个儿女和15个孙子孙女。

球队总裁杰米-鲁斯特在一份公告里说:“麦克奈尔是休斯顿了不起的领袖,他努力工作,确保这座城市在德克萨斯和NFL中创造最大的价值,获得最大的利益。”除此之外总经理布莱恩-凯恩和主教练比尔-奥布莱恩都发表声明缅怀麦克奈尔,他们称赞了麦克奈尔对休斯顿的“支持”和“慷慨”。

麦克奈尔在创立了Cogen Technologies公司后将公司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私营热电联产公司。1999年在安然公司丑闻爆发的两年前,麦克奈尔将Cogen Technologies公司卖给了安然。在同年,麦克奈尔斥资7亿美元获得了创立NFL第32支球队的机会,因为当初休斯顿油人搬到纳什维尔并更名为田纳西泰坦,麦克奈尔在2002年创立休斯顿德州人,让橄榄球重返航天之城,也就是从那时起,麦克奈尔一直担任球队老板,当地人民也十分感激他。

德州人队自打建立以来直到2011年才在联盟崭露头角,第一次打进季后赛,此后德州人4次进入季后赛,但遗憾的全部止于分区赛。2年前,在麦克奈尔的极力主张下,德州人向上交易选中了德肖恩-沃特森,希望能用他的天赋将球队带的更远。本赛季德州人开局遭遇3连败,之后迎来7连胜,目前排名美南头名,晋级季后赛前景一片大好。

早期麦克奈尔在德州人还担任俱乐部主席,因为行事十分低调所以并不经常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他的影响力似乎仅限于争夺超级碗举办权和担任联盟财务委员会主席。但近年来,麦克奈尔屡屡在社会问题上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引起人们的争论,渐渐成为一名具有争议的人物。

2015年,当时这位77岁的亿万富翁为反对休斯顿平权条例而捐款,曾引发轩然大波。社会多方对麦克奈尔表示反对,德州人队一名同性取向的球迷发表公开信对他进行声讨,前NFL球员克里斯-克鲁维则倡议麦克奈尔收回为反对平权条例捐出的钱。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在演讲台上激烈交锋,NFL老板们纷纷为各自支持的政治团体和政治家慷慨解囊,用真金白银支持大选。其中出手最阔绰的捐款人是德州人队老板鲍勃-麦克奈尔,那次大选他在向保守党派团体和竞选活动的61次捐款中,共计捐出超过700万美元。

去年,麦克奈尔在球员跪国歌问题上发表意见:“我们不能让一帮囚犯来管理监狱”,暗指NFL球员是囚犯。公众和球员反对麦克奈尔的呼声迅速又上升到一个高潮,此后麦克奈尔虽作出道歉,但球员们似乎并不买账,包括德安德雷-霍普金斯在内的几名球员计划训练早退以示抗议。

本赛季,麦克奈尔基本上淡出了公众的视线,因为他一直在与多种形式的皮肤癌作斗争。麦克奈尔的儿子卡尔是德州人队的首席运营官,在老爹去世后,卡尔有望接管球队。

(大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