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说只有广东打小球 胡金秋比后卫快想输都难

谁说只有广东打小球 胡金秋比后卫快想输都难

广东掀起小球风暴

15轮战罢,联盟排名靠前的球队都是攻防速度很快的球队。榜首的广东宏远,甚至连一名大外援都没有,他们就靠着高强度防守、快速的反击这“一招鲜”拿到15连胜;排名次席的广厦,根本没有“慢”的人,他们的主力内线胡金秋经常可以跑得比对方后卫还快,直接追身大帽;排名第3的上海队风格也十分凌厉,弗雷戴特可以带着球队大开大合地攻防转换。现在的CBA,节奏越来越快,果然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还有一“快”体现在新苗子快速冒尖上。宏远小将杜润旺刚刚开始自己的处子赛季,平均上场22.7分钟,场均贡献9分、1.6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让人眼前一亮;天津队的23岁小将时德帅,平均上场42.3分钟,场均贡献16.6分和10个篮板球。这种“两双”表现,本土球员只有易建联和王哲林能够达到,其中,时德帅场均抢到的3.9个进攻篮板球更排在本土球员第一位。

今年的球队对于突发形势的应变和反应都非常快,其中最让人感慨的是南京同曦——这支球队在遭遇困难后,老板陈广川非常迅速地介入球队的管理工作,他把大外援佩恩拿掉,采取了一系列新的备战措施,球队一下子取得了3连胜。现在这支球队和季后赛区仅差1个胜场,有很大机会冲击季后赛。

今年的球队也有目标完成快的例子。上赛季,整个赛季才赢了3场球的八一男篮今年在更换主场、王治郅上任主帅后有了可喜的变化。现在联赛刚结束1/3,他们就已经赢了3场球,完成了和上赛季相同的胜场目标,接下来的比赛更值得期待。

在这个更快的赛季进入间歇期的时候,我们可以期待一下,窗口期的中国男篮会不会更快进入状态,在打世界杯预选赛时给球迷带来更多“快”感?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