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续约施蒂利克期待稳中求进 必定会追加投入

中超落幕后不到两周,泰达俱乐部就宣布和施蒂利克续约一年,显示出果断的一面。一方面,俱乐部希望稳定压倒一切,符合泰达的行事作风。另外一方面,外界对于施蒂利克的好感和支持,也间接帮助他拿到了续约合同,但对于老帅来说,2019赛季也需要换一种执教思路了。

施蒂利克

关于对球队和施蒂利克在2018赛季的表现和得失,外部舆论有不同的看法,同理,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一方面,球队确实一度让人耳目一新,但另外一方面,队伍拖到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不能不引起高度重视。

职业教练,无论名气有多大,成绩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就连施蒂利克在保级之后都特别感谢了俱乐部高层,他自己都承认,如果放到其他教练率队遭遇十多场不胜的情况,恐怕早就下课了。但泰达力挺施蒂利克到最后一轮,让德国人很感动。

赛季结束后,施蒂利克自己有些没底,他在接受天津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了续约的话题,“如果泰达有更高的追求,对明年有更多的期待的话,我会有继续执教的意愿。”对于这句话,外界有很多解读,我的理解是,当时老帅对续约问题以退为进,甚至做好了告别的准备。

泰达内部对于施蒂利克其实还是比较认可的,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谈判还算顺利。一方面外界的舆论声,的确帮助了老帅。另外一方面,最近两年俱乐部换帅换怕了,好不容易碰到一位相对比较靠谱的教练,说什么都希望他能够留下来,初衷就这么简单。

相信很多人看到施蒂利克续约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泰达终于要换一种活法了”,原因是既然老帅答应续约,俱乐部就肯定会追加投入。俱乐部和施蒂利克的谈判细节无从得知,至于是否有许诺条件更是机密。不过在足协刚刚颁布了限制投资额度的背景下,这些许诺条件能变成文字写进合同里吗?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判断。

站在俱乐部的出发点,稳定压倒一切是对的,尤其在中超联赛前景不明的情况下,稳定是最好的办法。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执教泰达一年多之后,新赛季不能在由着性子任性了,按照目前的人员来看,战术和人员的选择其实不多,关键是要练好内功才行。

至于外界关心的引援,在转会市场不太明朗的情况下,俱乐部能做的也只能是暂时观望。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如果想要提升实力的话,补强后防线应该是首当其冲的问题。一项数据是,泰达的进球数较之过去三个赛季有了提升,但丢球数却创造了历史最高。54粒丢球,意味着每场比赛的平均丢球数是1.8粒。纸糊一样的后防线,想要赢球难度实在太大了。

由此带来的一个问题是,施蒂利克留任,那么巴斯蒂安斯很可能会留下。对于这名打满29场比赛外援的评判,通过数据就可以知道答案。略显尴尬的是,考虑到施蒂利克和他之间的亲属关系,如果下赛季继续低迷发挥的话,背锅的应该是谁呢?

这仅仅是施蒂利克留任遇到的一个问题而已,放眼于更大的层面,在2018赛季遭遇替补深度窘境的背景下,球队必然面临着挖掘更多可用人才的难题。一方面,引援当然是最直接的办法,但难度更大。另外一方面,当租借在外的球员归队之后,老帅愿意给他们机会吗?

这一切都是未知数,只能说对于施蒂利克来说,续约当然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事情,但他执教的难度依然很大。外界希望球队换一种活法,但掌控球队的却是主教练,施蒂利克能换一种相对比较稳定的执教思路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