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乙升班马将建6万人专业足球场 大半个中超都羡煞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中乙升班马成都兴城俱乐部,已确定将在年底开工凤凰山体育中心项目,将于2022年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将建成包括一座可容纳6万人的专业足球场和一座1.8万座的标准综合体育馆在内的世界一流场馆。

一支刚刚升入中乙的俱乐部,便兴建起如此之大的足球场,着实让人颇感震惊。这也说明成都兴城的长期目标,必然不是栖身中乙,有朝一日能够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延续四川足球的火种,扛起西部足球的大旗,方是他们希望看到的。但也有网友指出,这座体育场并不是成都兴城俱乐部修建的,“这座球场不是成都兴城的,是成都市政府经过筛选方案,招标等,举全市之力而建,是为了打造西部足球中心,目前来说并非哪支球队的主场。”

成都兴城俱乐部此举,不知要让多少中超俱乐部为之羡煞。放眼于整个中超,俱乐部拥有自己主场产权的,也只有河南建业俱乐部的航海体育场,但这却并不是专业足球场。建业俱乐部曾在2017年底时发出过五年规划,表示要改建航体,将之变成专业足球场。

航海体育场

天津泰达俱乐部也曾经在拥有着天津泰达足球场,但在2012年起便搬迁到水滴体育场。2015年天津塘沽大爆炸发生后,这座球场受损严重已经无法再启用。

全中国的专业足球场也只有5座,分别是上海虹口体育场、天津泰达足球场、成都龙泉驿球场、上海金山足球场和天津团泊足球场。放眼于整个中超,只有申花的主场虹口体育场为专业足球场。天津泰达足球场已经无法使用,权健也已经搬离了昔日的主场团泊足球场。上海金山体育场则是由中甲的上海申鑫队使用,成都龙泉驿球场,则是作为中乙的成都九牛和今年征战中冠的成都兴城俱乐部使用。

虹口足球场

如今各个俱乐部,也更加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中超冠军上港正在修建新球场,将在2021年投入使用。包括天津权健,即将全面回归的大连万达,以及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也将全面打造起新球场。未来的中国足坛,拥有着自己球场的俱乐部也将越来越多,成为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主流。(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