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何姿买房被坑 法院判决退定金70万+赔160万

秦凯与何姿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退役的奥运冠军秦凯和何姿夫妇因买房打官司一事,近日有了最新进展。今天,朝阳区法院对何姿买房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卖房人罗女士除应退还何姿房屋定金70万元外,还需赔偿何姿因房价上涨带来的损失160万元。

今年3月底,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纠纷的起因是2016年1月,何姿作为购房人与黄女士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购买来广营乡某房屋。双方约定房屋成交价格为825万,合同签订当日,何姿向卖家支付了定金70万元,但直到2017年5月9日,黄女士明确表示房产证无法办理。

至此,何姿诉至法院要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返还定金70万元,支付赔偿金412万元。据悉,何姿和秦凯为了在京购这套房屋,卖掉了两处老家的房子和一处北京的房产。

秦凯母亲认为,当初买房的时候这套房子价值800来万,后来市值上涨近一倍,买不成房子对方应该有所赔偿。由于涉及到赔偿,双方在此问题上一直无法达成一致。

案件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在《买卖合同》履行过程中,卖房人罗女士因自身原因持续无法取得涉案房屋房产证致使双方之间《买卖合同》无法继续履行,进而引发后续纠纷。

罗女士对此辩解称,《买卖合同》不能履行非其主观故意、属于无法掌控的意外情况,但结合庭审查明的情况,罗女士2012年购买涉案房屋时并不具备北京市购房资质,其对该情况应是明知的,但与何姿签约时无证据显示罗女士已明确告知何姿上述情况。

最终法院认为,罗女士因自身原因未按约定时间取得涉案房屋房产证,导致何姿无法实现合同目的,构成违约,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赔偿何姿的合理损失。

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卖房人罗女士应退还何姿房屋定金70万元外,还需赔偿何姿因房价上涨带来的损失160万元。宣判后,何姿一方表示不上诉,罗女士的代理人则表示要回去考虑再做决定。

何姿买房纠纷已不是近几年体育内因房产而起的首例纠纷,众所周知二手房买卖交易流程复杂,手续繁琐,专业性强,涉及资金额巨大,一定要慎之又慎,找一个可靠的中介可以保障交易安全,节约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