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致敬德罗巴:欧冠你曾令我们心碎 但依然要祝福你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近日,前切尔西传奇球星德罗巴宣布了退役的消息,足坛一众俱乐部和球员,都向这位科特迪瓦球星送上了祝福。而其中就包括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他们在官方社交平台向德罗巴致敬,表示德罗巴虽然曾令他们心碎,但是拜仁还是要祝贺他伟大的职业生涯。

德罗巴可以说是拜仁球迷抹不去的痛了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德罗巴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公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这名科特迪瓦球星职业生涯阶段,最辉煌的日子都献给了切尔西。德罗巴2004年登陆英超加盟切尔西,直到2012年第一次离开,8年时间里,他为切尔西出场了341场、打进157球、并有71次助攻,并且帮助球队拿到了1次欧冠冠军、 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

他宣布退役后,足坛各界都向他送上了祝福,包括他的前队友兰帕德、特里、埃辛、切赫都发文表示祝福,兰帕德表示:“德罗巴是我合作过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上简直像一头猛兽。他在切尔西赢得了很多冠军,是一名大场面先生。作为朋友,他无私、谦逊、坚韧。他应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特里则是表示:“认识德罗巴让我真的感觉很幸福,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个人。德罗巴,我爱你就像兄弟一样,希望你在足球和生活的下个篇章中取得成功。”

拜仁官方祝福德罗巴

除了球星之外,多家俱乐部也向德罗巴表示了祝贺,包括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拜仁在官方社交平台发文称:“虽然你曾让我们心碎,但我们还是要祝贺你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祝你未来一切都好!”

德罗巴在切尔西最辉煌的成就,无疑是在2012年带领蓝军捧起了欧冠冠军的奖杯,而那场欧冠的决赛对手,正是拜仁慕尼黑。2011-12赛季的欧冠决赛,切尔西对阵拜仁。比赛的第83分钟,托马斯-穆勒打进一粒进球,比赛即将结束,许多球迷认为拜仁将最终夺冠。但是随后德罗巴用一记非常刁钻的头球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最终拖进了点球大战。而点球大战中,也是德罗巴罚进制胜点球, 帮助切尔西捧起了大耳朵奖杯。

所以,拜仁在致敬德罗巴的推文里,也表示德罗巴曾令他们心碎。不过,正如拜仁最后的祝福一样,德罗巴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尤其是在英超的岁月,他成为了世界顶级的前锋,也是第一个英超进球达到100粒的非洲球员。而关于他的伟大,数据早已显得苍白,他代表着的是,不仅是暴力美学的足球风格,也是一代铁血蓝军的峥嵘岁月。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