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已开始关注中性队名话题 改名或包含龙元素

今体育记者张文元

据新华社本周报道称,中国足协拟出台规范俱乐部名称的相关规定。按照这一规定,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接下肯定来也要进行名称的更改。

按照相关规定,目前中超联赛中只有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三家俱乐部可以不用更改名称,北京中赫国安和上海绿地申花可以名称减半,保留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名称,其余的中超俱乐部必须全部改名。

权健已开始筹备中性队名

足协要求俱乐部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内,改成中性化、非企业化的名字,具体的改名方案为:俱乐部的全称应当为“地域名+俱乐部名+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或其他)”的形式,简称采用全称中的“地域名加俱乐部名”。

全称中的地域名应为俱乐部所属地的名称或所在城市名称,俱乐部名应为中文,不得超过4个汉字,且不得使用与俱乐部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相似、相近的发音或汉字。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名称从2015年开始使用,从目前情况看不符合足协对于俱乐部名称的要求,所以接下来肯定会被更改。据了解,天津权健方面已经开始关注“改名”的话题,只待正式规定出台后,就会开始相关工作。

从目前的消息看,由于更改名称的工作被要求在三年内完成,所以天津权健方面应该不会仓促改名。至于未来会采用什么样的名称,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但是从天津权健方面正在筹备的新球场被命名为“盘龙球场”看,如果更改名称的话,有可能会使用“龙”的元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