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非冠身份参加抽签 底气不足只求打好小组赛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月22日下午,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连续第8年代表中超出战的广州恒大被分在F组,同组对手除了2017-2018赛季澳超季后赛冠军墨尔本胜利之外,其余两支球队尚存变数。

与往年不同的是,新赛季的亚冠分组抽签采取新的规则,其中自2013赛季开始实施的“各国联赛冠军不同组”原则被取消,但小组赛同国球队回避的原则得以保留。正因如此,在抽签前,恒大对分组形势并不感到乐观,最坏的打算则是重演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就和日、韩、泰三国冠军球队同组的一幕。

这是恒大第一次以非联赛冠军身份参加亚冠抽签,幸运的是,由于中国在亚足联技术分最新排名中超越日本升至东亚区第2位,这使得中超球队在未来两年的亚冠名额分配从“2+2”变成“3+1”,也就是说,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和中超亚军将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中超第4顺位球队则需要参加一轮附加赛。

当抽签结果出来后,现场的恒大代表紧张的心情终于可以稍稍放松。然而,过去三年在亚洲赛场的成绩起伏,加上今年中超卫冕失败,让恒大不如以往那般底气十足,并没有在抽签后放出剑指出线甚至夺冠的豪言,“亚冠联赛是亚洲俱乐部之间最高等级、最高质量的比赛,参赛的都是各国及地区联赛的最强队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认认真真踢好这六场比赛。”

恒大首次以非中超冠军的身份参加亚冠抽签

这次和恒大同分在F组的三个对手中,墨尔本胜利曾在2014赛季和恒大在小组赛相遇过,当年两队各自在主场拿到3分,如果计算交锋战绩的话,恒大(主4比2胜,客0比2负)还是吃亏的一方。事实上,墨尔本胜利对阵中超球队的成绩并不差,过去10次与中超代表在亚冠相遇,成绩为4胜2平4负。

值得注意的是,该队主场堪称中超球队的噩梦之地,此前只有国安带走过0比0的平局,泰达、恒大和上港均在澳洲东海岸铩羽而归。如今的墨尔本胜利拥有前日本国脚本田圭佑和前瑞典国脚托伊沃宁,但在新赛季澳超联赛开局并不佳,4轮过后只拿到2胜2负排名第4。

如果说墨尔本胜利算是老熟人,那么恒大和同组其余两个对手则是遭遇战。韩国足协杯冠军虽然尚未出炉,但会师决赛的蔚山现代和大邱FC此前从未和恒大在亚冠赛场相遇过。真要说到渊源的话,那就是恒大中卫冯潇霆曾在2009赛季在韩国大邱FC效力过,留下22次出场记录(联赛19场、足协杯2场、联赛杯1场)。而韩国蔚山现代自从在2012年首夺亚冠后,近年在亚洲赛场的表现非常一般,2014和2017赛季均折戟小组赛,本赛季与上海上港携手出线后却被水原三星挡在了八强门外。

需要从资格赛突围除了来自J联赛的代表,还有泰国清莱联、新加坡谷神星尼格罗斯和缅甸的仰光联。如无意外,F组的最后一个名额还将属于J联赛第三顺位球队。由于川崎前锋已经出局,在排除双冠可能之后,不管鹿岛鹿角是否能在天皇杯笑到最后,第三顺位球队肯定是联赛亚军无疑。J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目前排名次席的广岛三箭以4分优势领先身后的鹿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