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同年升入CBA 难兄难弟何日才能翻身?

同曦战北控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北控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同曦队,作为现在CBA中进入最晚的两支球队,他们也是唯一没有进过季后赛的两队,这对难兄难弟,何时才能翻身。

同曦与重庆同年晋级

当时间拨回到2013年的夏天,当时CBA联赛委员会宣布当年将有一支NBL球队升入CBA,作为最有希望的两支球队四川男篮和同曦男篮,他们为这个名额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当最终评分揭晓后,四川队获得了73分,同曦男篮69分只差了4分,这在当时还引起了同曦男篮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此次打分标准完全是按照四川队的优势而划定。

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那一年四川队正式升入了CBA,成为联赛第18支球队。

经过一年的蛰伏,到了2014年的夏天,CBA的大门终于向同曦队打开,而且一下就晋级了两支球队,同曦和当时的重庆队同时晋级;相比较同曦的信心满满,

重庆队的升级却让很多人没想到,因为他们成立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年,前身是广州自由人队,当时因为欠薪才搬迁到重庆。

马布里为北控带来关注

北控签马布里引关注

就当所有人以为此后CBA格局将慢慢稳定下来的时候,谁过了短短一年,重庆队的搬迁却引发了更多争议。

2015年夏天重庆男篮宣布股权转让,北控集团正式完成对球队的收购,而且在这个赛季主队将搬迁到北京。要知道去年CBA准入评分标准中,重庆队就是因为身在西部才获得了更多打分,而在打了一个赛季之后就易主并且完成搬迁,这在当时被很多球迷诟。

就这样,重庆队更名北控男篮,主场落户到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去年,由于马布里和北京队的意见不合而离队,北控队将41岁的老马收入麾下,这让很多北京的球迷倒戈,进而支持北控男篮,2017-18赛季也是北控队最受关注的一年。

在当时北控队坐拥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的队史最强外援阵容,还请来了于澍龙、宋康明等多位本土实力球员,开赛后他们也打出了15胜15负的战绩,而且还在“北京德比”中战胜了北京队,一度人气爆棚;可随着阿巴斯最后受伤报销,北控最终无缘季后赛,只收获第12名,不过这也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难兄难弟何时才出头

反观同曦队这边,在CBA打了四个赛季,最好的成绩是第15名,很多时候他们都在和自己的外援、主教练较劲;去年赛季中期,因为战绩不佳,有消息传言老板陈广川在更衣室对球员进行痛骂,随后主帅杨忠下课,助理教练梁伟接任,杰里米-帕戈代替了琼斯。本赛季他们也在外援的使用上一直纠结不已,先是用奥斯汀换了佩恩,因为前者表现不佳,又把佩恩换了回来,同曦男篮也是本赛季目前为止唯一两次更换外援名额的球队。

而北控这边今年也是内耗不断,坐拥皮埃尔-杰克逊这样场均44.3分6.1篮板9.4助攻的得分大神,他们的胜利却屈指可数,主帅丁伟也因此下课。

现在联赛十三轮过去,同曦4胜10负排在第16,北控3胜11负排名第18,季后赛看着依旧遥遥无期,不知道这两支难兄难弟何时才能摆脱铁打 “鱼腩”的身份。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