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送老鹰九连败书豪26分 卡特生涯总分突破25000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猛龙在客场以124-108击败老鹰。猛龙收获三连胜,科怀-莱昂纳德因轮休没有出战,凯尔-洛瑞拿到21分、17次助攻和12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1个、生涯第13个三双,17次助攻创个人赛季最高。老鹰遭遇九连败,文斯-卡特拿到14分,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5001分,成为现役第四位、历史第22位实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洛瑞持球突破

比赛数据:林书豪创新高

老鹰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卡特之外,林书豪13投11中拿到个人赛季新高的26分,托里恩-普林斯拿了12分,特雷-杨7投2中仅得6分,凯文-赫尔特得到10分。

猛龙五人得分上双,除了洛瑞之外,尤纳斯-瓦兰丘纳斯拿到24分和13个篮板,帕斯卡尔-西亚卡姆贡献22分,赛尔吉-伊巴卡拿到19分和9个篮板,弗雷德-万维利特拿到11分。

比赛回顾:猛龙轻取老鹰

本场比赛开局两队经历了3分钟的得分荒,洛瑞率先找到手感,他在抛投命中后又命中三分,接着又助攻万维利特上篮得手,带领猛龙打出7-0的开局。林书豪早早就获得出场机会,他一上来后老鹰就打破得分荒。但老鹰防不住瓦兰丘纳斯,在首节还剩5分32秒时,瓦兰丘纳斯助攻西亚卡姆跳投命中,猛龙将比分拉开到19-6。此后猛龙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林书豪在本节最后1分钟里连得4分,带领老鹰完成一波10-0的攻势,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4-29。瓦兰丘纳斯在本节拿了11分和7个篮板。

第二节开场不久林书豪又命中三分,老鹰将分差缩小到4分,可是之后他就被换下了场。杨上场后,猛龙再次打出高潮,在本节还剩5分39秒时,伊巴卡上篮得手,他们44-34重新获得两位数的优势。在本节还剩3分17秒时,林书豪再次回到场上,他用两记抛投带领老鹰稳住局势。半场过后,老鹰44-55落后11分。

在第三节进行到10分18秒时,瓦兰丘纳斯跳投命中,猛龙将比分拉开到63-46。老鹰立即请求暂停,并将林书豪、卡特等人换上场,这一变阵又见到效果,在本节还剩4分55秒时,普林斯跳投命中,他们将比分追至64-74。杨一回到场上就出现失误,在本节还剩2分44秒时,洛瑞连抢两个进攻篮板完成三双表现,然后他助攻西亚卡姆上篮得手,猛龙81-66又将比分拉开。三节过后,洛瑞拿到24分、15次助攻和11个篮板,带领猛龙取得86-73的领先。

在比赛还剩7分32秒时,格林命中三分,猛龙100-80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至此已彻底失去悬念,最终老鹰以108-124落败。

比赛花絮:卡特破25000大关

在比赛还剩0.5秒时,卡特利用二次进攻完成扣篮,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4分,这样他职业生涯总得分就达到25001分。卡特因此成为历史上第22位突破25000分大关的球员,也是继勒布朗-詹姆斯、德克-诺维茨基、卡梅隆-安东尼之后,现役第四位突破25000分大关的球员。当卡特完成那次扣篮后,他在篮下振臂呐喊,现场球迷也给他送上了震耳的欢呼声。

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洛瑞、万维利特、格林、西亚卡姆、瓦兰丘纳斯

老鹰:杨、贝兹莫尔、普林斯、科林斯、戴德蒙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