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时视频直播F1阿布扎比站一练 莱科宁博塔斯季军之争开场

[摘要]本站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莱科宁与博塔斯的“年度季军”之争。

2017阿布扎比大奖赛冠军博塔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8赛季F1收官站阿布扎比大奖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目前两项总冠军都已经提前揭晓,本站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莱科宁与博塔斯的“年度季军”之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法拉利和梅赛德斯的速度处于伯仲之间,上站比赛遗憾丢掉冠军的红牛车队也希望能够加入到争夺中来。【

阿布扎比大奖赛是2009年新加入F1的一站比赛,比赛在亚斯码头赛道举行,这条赛道由德国著名设计师赫尔曼-蒂尔克设计,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半街道的赛道,而且是F1世界中较为少有的逆时针赛道之一。现场观众在比赛中既能欣赏到精彩的超车场面,又可以享受当地绚丽的街景和海景,带来无与伦比的观赏体验。

在去年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中,梅赛德斯车队的博塔斯获得冠军,不过很多人更愿意将其看成是他整个赛季辅佐汉密尔顿登上总冠军宝座而获得的奖励。今年重返这里,局势和去年有些相似,梅赛德斯已经将两项总冠军都提前揽入怀中,博塔斯本站比赛将和莱科宁争夺年度季军的位置,因此他可能会再次得到车队的全力支持和队友汉密尔顿的无私帮助。

法拉利又迎来一个两手空空的赛季,下半赛季维特尔的表现饱受批评,不过他已经提前锁定年度第二名,因此本周末的比赛也是无欲无求,只能为自己的荣誉而战。而即将离队的莱科宁最近的表现相当可圈可点,本周末他的成绩很有可能会再次超越自己的队友。

红牛车队上站比赛遗憾丢掉冠军,维斯塔潘在领先套圈奥康时被对方撞出赛道,最终只获得第二名,赛后维斯塔潘在称重区直接推搡了奥康,使得舆论大哗,本周末的比赛,红牛同样希望能够为赛季迎来一个光明的收尾。

本站比赛还将成为一些车手的告别战,最著名的自然是迈凯伦车队的阿隆索,他已经确定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暂别F1运动;而还没有确定下赛季席位的奥康同样是五味杂陈,下个赛季我们或许将无法看到这位非常具有天赋的年轻车手的身影。

在目前的车队积分榜上,梅赛德斯已经突破了600分的大关,以620分高居榜首,法拉利车队以553分排名第二,他们也已经锁定了车队年度亚军,接下来依次是红牛的392分和雷诺车队的114分。

在车手积分榜上,汉密尔顿以383分高居榜首,维特尔以302分排名第二位,莱科宁以251分排名第三,博塔斯237分排名第四,两位芬兰人之间只相差了14分,两人的年度季军之争将在本站比赛中变得十分激烈。(李田友)

附2018赛季F1阿布扎比大奖赛时间表—— (时间为北京时间,当地时间为-4)

11月22日(星期四)

19:00:国际汽联新闻发布会

11月23日(星期五)

17:00-18:30:阿布扎比站第一次自由练习赛

21:00-22:30:阿布扎比站第二次自由练习赛

23:00:国际汽联新闻发布会

11月24日(星期六)

18:00-19:00:阿布扎比站第三次自由练习赛

21:00-22:00:阿布扎比站排位赛

22:00:国际汽联新闻发布会(排位赛前三位车手参加)

11月25日(星期日)

21:10-23:10:阿布扎比站正赛

23:30:国际汽联新闻发布会(正赛前三位车手参加)

亚斯码头赛道

赛道图

赛道圈数:55

比赛总长度:305.355千米

2017赛季冠军得主:博塔斯(梅赛德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