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11年骑士生涯有多伟大?26个片段给你答案

从勒布朗-詹姆斯2003年被骑士选中到如今重返克里夫兰,已经是5627天,从被选中的那一天起,詹姆斯就和这支球队以及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效力骑士的11个赛季里,勒布朗也抒写了不少传奇的篇章,以下26个片段告诉你,骑士时期的詹姆斯有多么伟大。

被骑士选中开启传奇生涯

2003年6月27日,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骑士毫不犹豫选中了来自圣文森特圣玛利高中的詹姆斯,勒布朗也就此成为了继夸梅-布朗后历史上第二位高中生状元,回顾往事,乔丹钦点的布朗被打上“水货状元”的标签,身为“天选之子”的詹姆斯则是成为了23号的又一个代言人。

詹姆斯首秀创造纪录

2003年10月30日,18岁零303天的詹姆斯在客场对阵国王一战完成生涯首秀,他当场20投12中拿到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勒布朗也刷新了高中生球员处子秀得分纪录。

成队史首位最佳新秀

新秀赛季的詹姆斯出战79场,场均拿到20.9分5.5个篮板5.9次助攻,荣膺年度最佳新秀,他也成为了骑士队史首位收获该荣誉的球员,在勒布朗之前,只有“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和迈克尔-乔丹能够在新秀赛季拿到至少20+5+5。

首次入选全明星

2004-05赛季,羽翼逐渐丰满的“小皇帝”生涯首次入选NBA全明星,他首发登场,贡献了13分8个篮板6次助攻,帮助东部队击败西部队。

首次入选最佳阵容

在生涯第二个赛季里,詹姆斯的数据进化至场均27.2分7.4个篮板7.2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骑士拿到了42胜40负的战绩,虽然再次无缘季后赛,但凭借出众的表现,詹姆斯生涯首次入选最佳阵容。

生涯首次荣膺全明星赛MVP

2006年休斯顿全明星赛,西部明星队集体为身为火箭球员的麦蒂做嫁衣,科比也希望成全T-MAC,传球尤为卖力。虽然麦蒂最终拿到36分,但西部队却输掉比赛,拿到29分的詹姆斯从T-MAC手中抢走了全明星MVP,这也是他生涯首个全明星赛MVP。

2006年带队首次杀入季后赛

2005-06赛季的詹姆斯场均拿到31.4分7个篮板6.6次助攻,他在当季的常规赛MVP票选中位列第二,仅排在纳什之后,这一年,骑士打出50胜32负的战绩,以东部第四身份晋级季后赛,这不仅仅是詹姆斯的首个季后赛,也是骑士自1998年之后再次重返季后赛舞台。

季后赛首秀拿到三双

对阵奇才的生涯季后赛首秀,詹姆斯就大放异彩,他拿到了3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带领球队取胜。最终,骑士4-2晋级,詹姆斯在这轮系列赛里场均拿到35.7分7.5个篮板5.7次助攻。

07年东决第五场战活塞包揽最后25分

2007年,骑士和活塞在东部决赛相遇,第五场,22岁的詹姆斯打出了史诗级表现,他全场得到48分,包括拿到球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以及包揽骑士最后25分,在终场前2.2秒,詹姆斯上篮完成准绝杀,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知名解说员马尔夫-阿尔伯特也表示:“这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之一。”

首次带队杀入总决赛

在4-2翻过了活塞这座大山后,詹姆斯带领骑士历史性杀入总决赛,面对正值巅峰的GDP组合,年轻的勒布朗困兽犹斗,他在这轮系列赛场均拿到22分7个篮板6.8次助攻,但命中率只有35.6%,最终骑士0-4遭遇横扫,系列赛结束后,邓肯上前安慰詹姆斯,于是就有了那句经典的话:“未来是你的。”

成史上最年轻10000分先生

2008年2月28日,骑士客场挑战凯尔特人,詹姆斯拿下26分,在23岁零59天时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10000分先生,他用了368场做到这点,在达到10000分里程碑场次上排名第9。

成为骑士队史得分王

2008年3月22日对阵猛龙,詹姆斯拿到29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当时达到了10414分,超越了布拉德-多尔蒂(10389分),成为骑士队史得分王,他拿到这一分数时比多尔蒂少用了100多场。

首次荣膺NBA得分王

2007-08赛季,詹姆斯场均登场40.4分钟拿到30分,他荣膺当季NBA得分王,这也是勒布朗生涯首度拿到得分王。

东部半决赛和皮尔斯上演飙分大战

2008年,詹姆斯率领骑士在首轮淘汰奇才,半决赛,他们碰到了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双方大战七场,在抢七战中,詹姆斯和皮尔斯上演经典的飙分大战,勒布朗拿到45分,“真理”拿到41分,最终骑士92-97惜败,无缘下一轮。这场经典的飙分战也被美媒体看做是1988年季后赛抢七战拉里-伯德大战威尔金斯的翻版。

蝉联常规赛MVP

2008-09赛季,詹姆斯带领球队拿到66胜的队史最佳战绩,凭借出色的表现,他生涯首次荣膺常规赛MVP,勒布朗也成为了骑士队史首位荣膺MVP的球员,在随后一季,勒布朗再度带领球队拿到61胜,连续第二年荣膺MVP,成为历史上第十位蝉联常规赛MVP的球员。

东决对阵魔术完成绝杀

2009年东决第二场,特科格鲁在终场前1秒跳投命中,帮助魔术建立2分领先,此时压力完全抛给了骑士,詹姆斯在弧顶接球后没有任何调整,直接甩开防守完成三分压哨绝杀,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尽管骑士最终还是以总比分2-4遭遇淘汰,但勒布朗这一战名垂千古。

2014年宣布重返骑士

2013年热火对阵骑士,一位身穿“我们想你,2014年回来吧”字样T恤的骑士球迷冲入场内,向当时效力热火的勒布朗发出了回家邀请,这一幕在一年后真的变成了现实,2014年7月12日,詹姆斯在《体育画报》上发表公开信,宣布重返骑士,在他离开的四年里,骑士只获得了97胜215负的联盟最差战绩。在回归后,勒布朗许下誓言,要为克里夫兰带来总冠军。

东部半决赛压哨绝杀公牛

2015年5月11日,东部半决赛第四场,罗斯在终场前8.4秒上篮得手帮助公牛将比分扳成84平。詹姆斯随后上篮遭遇米罗蒂奇封盖,好在骑士抢下进攻篮板,但时间只剩1.5秒,这一次,勒布朗没有错过机会,他接到德拉维多瓦的传球在底线命中绝杀,回应了罗斯第三场的打板绝杀,两大MVP互送绝杀,这也让那一系列赛跌宕起伏。

超科比成最年轻25000分先生

詹姆斯保持着一系列的最年轻纪录,2015年11月3日,骑士客场击败76人,詹姆斯拿到22分,NBA生涯总得分达到25001分,以30岁307天打破科比(31岁151天)保持的NBA历史纪录,成为NBA最年轻25000分先生。

2016年率骑士夺冠

2016年,豪取73胜的勇士如日中天,风头无二,总决赛,骑士和勇士相遇,前四场,他们1-3落后,一只脚踏在了悬崖边,在绝境之下,詹姆斯和欧文联手带队掀起大反击,他在第五场和第六场分别拿到41分,将比赛拖入抢七,在生死战中,勒布朗拿到了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带队上演神奇的大逆转,对伊戈达拉的那次致命封盖更是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

终场哨响时,詹姆斯泪流满面,他的那句:“克里夫兰,这个冠军是为你而拿”也感动了无数人。

季后赛总得分超乔丹

2017年东部决赛第五场,骑士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4-1挺进总决赛,詹姆斯得到35分,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5995分,超越迈克尔-乔丹(5987分),成为NBA季后赛得分王。

总决赛场均三双成历史首人

2017年总决赛,骑士和勇士再度相遇,最终他们1-4遭遇淘汰,虽然球队失利,但在这轮系列赛里,詹姆斯场均拿到33.6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总决赛拿到场均三双的球员。

追平队史单场得分纪录

2017年11月4日,四连败的骑士对阵奇才,詹姆斯当场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全场34投23中拿到57分,追平了欧文保持的骑士队史单场得分纪录,这也是勒布朗生涯第二高分,当年效力热火时,他曾得到过61分。

连续得分上双场次超乔丹

2018年3月31日,骑士击败鹈鹕,詹姆斯拿下27分,他生涯连续867场得分上双,超越了乔丹的866场,升至历史第一位。

成史上首位30000+8000+8000先生

2018年1月24日,詹姆斯生涯总得分突破300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七位30000分先生,2月28日,詹姆斯在对阵篮网一战生涯助攻数达到8000次,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拿到至少30000分8000个篮板8000次助攻的球员。

骑士时代谢幕前拼尽全力

在骑士时代谢幕之前,詹姆斯倾尽全力,整个2017-18赛季,他史无前例打满了82场,他的场均助攻数和三双数都达到了生涯新高,在季后赛中,勒布朗面对步行者和猛龙均完成了绝杀,虽然无力带队夺冠,但他贡献了自己所能贡献的全部。

在詹姆斯离开克里夫兰后,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已经做出了承诺,未来的某一天,骑士23号球衣一定会高高悬挂在速贷中心的穹顶之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