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攻防老道仍坚守八一 转会失败一度无缘球场

韩硕球风老道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山东在主场以97-86轻松战胜八一,送给对手五连败。本场比赛,八一老将韩硕出战35分钟,砍下18分3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比赛中,八一队主力控卫韩硕攻防两端均展现出丰富经验,腾讯本场解说员更是对其赞不绝口。

本场比赛,八一男篮第一次得分就是由韩硕来完成的。首节比赛刚刚开始将近1分钟,韩硕在三分线外中路偏右的位置接到队友分球,见山东防守没有及时补上,出手三分命中,帮助八一将场上比分反超。随后的一个回合里,韩硕有利用他机敏的嗅觉争得前场安倍,完成了二次进攻。

首节比赛开始阶段,韩硕的进攻欲望极强,他也成为了短时间内八一唯一可以仰仗的得分点。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23秒的时候,山东男篮进攻未果,韩硕拿到后场篮板,直接运球策动反击,一条龙冲向前冲,上篮命中为八一再添2分。韩硕的这次单骑闯关为八一将场上比分改写为7-9。八一男篮开局的前7分都是由韩硕得到的。

客场作战的八一没能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状态,尤其是进攻端,里突外投都难有成效,他们单节只有11分进账,如果没有韩硕,很难想象他们将如何度过这手感冰凉的第一节。首节比赛的出色发挥,也像是韩硕整场表现的一个缩影,八一客场大比分输球,却不能掩盖韩硕的光芒,他全场拿到18分6次助攻。

说起韩硕这个名字,关注中国篮球多年的人们一定不会陌生,他也曾是CBA联赛顶级水准的本土外线之一。韩硕从2005-06赛季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连续为母队江苏效力了5年,2010-11赛季,韩硕与老东家分道扬镳,加盟了军旅八一,从此逐渐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2012-13赛季韩硕在八一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一季,他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7.4分5.1个篮板3.9次助攻和2.1次抢断,不仅是八一队内的主要得分点,也是联赛最受瞩目的本土外线之一。状态最为出色的几年里,韩硕也曾等到过国家集训队的征召,代表中国男篮国家队出战热身赛和斯坦科维奇杯赛事。

上个赛季,韩硕因为合约问题没能得到注册机会,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比赛,很多人都认为韩硕将就此走向职业生涯的末路。但是,现年已经32岁的韩硕在2018-19赛季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本赛季常规赛打到现在,韩硕场均能够得到14.3分,并且有4.8个篮板4.7次助攻和2.5次抢断,打出了近5年以来的最佳状态。

韩硕在目前的这支八一男篮阵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本赛季八一男篮更换主帅,中国篮球传奇人物王治郅执掌铁军教鞭,王治郅大胆启用年轻人,经验是球队最为缺乏的东西。韩硕已经在CBA联赛效力了13个赛季,他老道的经验和纯熟的技术,都是可以帮助年轻球员成长的宝贵财富。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