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有谁?小外援打北京场均少得13分 60分神将也难过这道关

北京铜墙铁壁式防守十分恐怖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CBA常规赛第14轮今晚继续进行,凭借着超强的防守,北京男篮在客场以107-92大胜青岛男篮,迎来8连胜。在北京男篮的整体贴防之下,青岛小外援吉布森前三节仅有9分进账,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北京让对方小外援失常了。虽然吉布森末节天神附体爆砍26分,但其全场35分的表现仍低于自己的赛季场均得分;而这已经是北京队连续第7场将对手小外援的得分限制在其场均得分以下了,期间平均每人比自己场均得分低13.8分!

上赛季入主北京男篮之后,来自希腊的雅尼斯就一直在不断将欧洲篮球的整体理念灌输于“御林军”之中,其实在4年3冠期间,北京男篮的防守就很不错,王骁辉、翟晓川、方硕等都是单兵能力非常强的队伍。正是因为如此,北京男篮上赛季才在伤兵满营,残阵出战的情况下能够时隔一年再进季后赛,并且将辽宁男篮逼入绝境之中。

上赛季,北京男篮场均失分为100.18分,是CBA场均失分第三少的球队,仅次于广东和后来的冠军辽宁。本赛季北京男篮的防守更进一步,14轮之前,他们场均仅失分93.23分,是CBA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

正是靠着铁血的防守,北京男篮从开赛之初的动荡之中迅速走了出来,7连胜期间,他们场均仅失90.1分,过去3场,北京队的失分都不到84分。尤其是在对阵广厦和上海两支攻击力超强的球队时,他们分别只让对手得到91分和93分,防守,是北京男篮在失去吉喆,方硕和常林长时间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连战连胜的关键。

除了摁住对方的整体进攻,北京男篮对于对手小外援的限制也非常成功,对江苏,斯隆只得到13分,对同曦,约瑟夫-杨仅有可怜的8分进账,对广厦,“辫子哥”福特森只贡献14分。俗话说枪打出头鸟,擒贼先擒王,对方的头号杀器都被限制住了,北京男篮获胜的概率自然也就增大。

以本场对青岛男篮为例,其小外援吉布森是CBA著名的砍分狂人,上赛季曾在山东魔鬼主场用60分的超神表演助球队带走胜利。本场比赛中北京男篮先用身强体壮,被雅尼斯评为“本队最佳防守球员”的张才仁去贴防吉布森,然后用朱彦西、丘天等内线提到上线去夹击吉布森,在这样的防守策略之下,这位绰号“吉布神”,能单场砍下60分,并且位列联赛得分榜前五名的砍分机器彻底哑火,前三节的得分分别为2分、4分和3分,一共仅得到9分。北京男篮随即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单节轰下34-19和30-18的得分高潮。

在北京男篮攻防两端如此强势的冲击之下,青岛球员显得斗志全无,分差一度被拉开到了30分以上,前八一球员,腾讯解说嘉宾吴谦表示,青岛队的状态非常低迷,防守时甚至手都懒得伸一下,心气全无。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北京男篮的场均得分还不到100分,位列联赛倒数第二位,仅比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要高,但是面对青岛他们的进攻打得非常流畅,全场107分的得分已经超出了赛季场均得分。

虽然吉布森在第四节如梦方醒,单节是里突外投连连得分,天神附体一般单节狂轰26分,全场独得35分,率领青岛男篮砍下42-29的小高潮,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11分。但是由于前三节落后的分差实在太大,青岛男篮还是在主场输给了对手,成就了北京男篮的8连胜。

下一轮,北京男篮将会在客场挑战本赛季仅取得3场胜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四川男篮,他们会以9连胜的战绩迎来世预赛的第一个窗口期吗?照目前的趋势,这是非常有可能实现的。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