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球欧巡赛公布新赛季改革 积分系统升级与奖金挂钩

18年迪拜竞赛总冠军莫里纳利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欧巡赛新旧赛季的交替可称作是无缝连接。上周刚刚才举行完赛季末的巡回锦标赛,这周就在中国香港开启新赛季了。伴随着新赛季的开展,迪拜竞赛积分榜(奖金榜)出现了新的变化。

作出改变的原因是因为总奖金相若的赛事个人奖金分配的不平均。有时候这会导致不公平的积分累计,因此,欧巡赛官方决定在新的赛季使用新的系统。

老系统

积分与奖金额是一致的,1美元=1分。但因为每场赛事的计算公式的不一样,而且参赛人数/晋级人数也不尽相同,所以会导致有些奖金差不多的比赛,出现相同的排名却在奖金上出现极大差异。

举个例子,2018年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总奖金为1000万美元,大满贯英国公开赛的奖金为1050万美元。在总奖金数额差不多的情况下,不设晋级线的普利司通邀请赛的第50名可以获得55,000美元的个人奖金。但在156位参赛者全部都可以拿奖金的英国公开赛上,第50位就只能取得37,000美元。

新系统

新的积分方式会根据赛事的总奖金(美元),分为9个等级。相同等级的赛事拥有相同的积分:

1.100万-174.9万=2000分

2.175万-249.9万=2750分

3.250万-324.9万=3500分

4.325万-399万=4250分

5.400万-499万=5000分

6.500万-549.9万=5500分

7.劳力士系列赛=7000、7500或8000分,根据具体奖金不同而有所区别

8.世锦赛=9000分

9.大满贯=10000分

新的系统中,无论在哪个等级的赛事上,名次相同的球手取得分数的百分比是一样的。再以第50名作为例子,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排名第50位的球手都可以获得该等级总分的0.48%作为个人分数。

换言之,在总奖金只有100万的比赛中,第50名可以获得9.6分。而大满贯的第50名则可以取得48分。

欧巡赛相信这个新的积分方式并不会影响迪拜竞赛排名靠前的选手。他们认为新的系统更具有一致性,更加看重球手的表现,对于参赛顺位较低的球手更加公平。毕竟他们比较难获得大赛的参赛机会,但却是巡回赛不可缺少的部分。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