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斯克茨将迎来第500场比赛

2018年11月21日14:5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FIFA周的比赛已结束,巴萨的国脚们陆续回到了甘伯体育城,这其中就包括了西班牙国脚、巴萨中场球员布斯克茨。一线队已经于本周二在2号训练场开展了备战第13轮西甲联赛的训练课。本周末,巴萨将赴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这场比赛对于布斯克茨具有特殊意义。一旦能够出场,将是布斯克茨第500次代表巴萨参赛。

布斯克茨将迎来第500场比赛

迄今为止,布斯克茨已经代表巴萨出战了499场正式比赛,包括西甲323场、欧冠98场、国王杯56场、西班牙超级杯14场、世俱杯5场和欧洲超级杯3场。距离500场里程碑,布斯克茨还差1场。让我们首先向布斯克茨表示祝贺!

从2008年升入一线队以来,布斯克茨就成为了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至今他已经帮助红蓝军夺得了28次冠军,包括西甲冠军7次、欧冠冠军3次、国王杯冠军6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6次、世俱杯冠军3次和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让我们向布斯克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布斯克茨司职中场的后腰位置,他的主要职责是防守,进攻并非他的主业,但是他在比赛中也有不少进球。11年来,布斯克茨一共为巴萨打进了13球,包括西甲7球、欧冠4球、国王杯和世俱杯各1球。13球当中,8球是他在诺坎普球场打进,另外5球发生在客场。

布斯克茨的巴萨生涯处子球,发生在他的欧冠处子秀。2008年10月22日,布斯克茨第一次代表巴萨出战欧冠联赛,在对阵巴塞尔的小组赛中,布斯克茨打入了巴萨生涯处子球。处子秀进处子球,还有什么比这件事更让人开心呢。

为一线队效力11年,布斯克茨穿过3个号码的球衣。他刚刚进入一线队时,在08/09赛季他穿28号球衣,共踢了41场比赛。从09/10赛季至13/14赛季,布斯克茨穿16号球衣,共踢了243场比赛。14/15赛季开始前的那个夏天,前队长普约尔离队,布斯克茨穿上了老队长留下的5号球衣直至现在,共踢了215场比赛。布斯克茨曾公开表达过这样的言论,之所以选择5号球衣,就是为了向退役的前队长普约尔致敬。

普约尔离开后,布斯克茨也成为了队长之一。从14/15赛季至16/17赛季,布斯克茨担任一线队第四队长。17/18赛季,布斯克茨担任第三队长。18/19赛季,布斯克茨担任第二队长。目前巴萨阵中四位队长依次是梅西、布斯克茨、皮克和塞尔吉-罗贝托,他们全都出自拉玛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