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主帅6场4胜接近转正 他能带梅西拿下美洲杯吗?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战胜墨西哥之后,在等待捧起奖杯之前,斯卡罗尼含着泪挨个拥抱了自己的球员们。《奥莱报》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这是在向他们说再见还是期待再次相见呢?事实上,在执教6场比赛取得4胜1平1负的成绩之后,斯卡罗尼留任几乎已成定局。

斯卡洛尼转正几乎成为定局,他的左右副手是萨穆埃尔和艾马尔

按照与阿根廷足协签订的合同,此役将是斯卡罗尼执教阿根廷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将率领阿根廷青年队出战南美青年锦标赛。然而,出色的成绩以及缺少更理想的人选让阿根廷足协下定了让斯卡罗尼继续执教的决心。继体育主管布鲁查加之后,阿根廷足协塔皮亚也表态希望斯卡罗尼留任。

塔皮亚指出,“他的表现很好,这是没有人可以否认的现实。如果足协领导层认为他的表现足够出色,那么就会给他机会。”11月29日,阿根廷足协将召开执委会,最终确定斯卡罗尼是否转正,但他们或许已经做出了决定。

如塔皮亚所言,斯卡罗尼的执教的确非常出色。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斯卡罗尼执教的6场比赛里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唯一一个丢球还是对巴西最后一刻时被对手以定位球破门。在阿根廷的近7位主帅里,斯卡罗尼的成绩仅次于马拉多纳、巴蒂斯塔。马拉多纳执教的前6场比赛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失利则是1比6惨败给博洛尼亚。巴蒂斯塔同样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唯一一场实力是负于日本。之后四位主帅,萨贝拉3胜1平2负,马蒂诺4胜2负,巴乌萨2胜2平2负,桑保利3胜3平。需要强调的是,斯卡罗尼是近10年里前六战丢球最少的阿根廷主帅。

斯卡洛尼的手下11人破门

在执教的4个月时间里,斯卡罗尼招入了41名球员,37人得到出场机会,16名球员完成了处子秀,使用了6种不同的阵形,在这名年轻主帅的率领之下,阿根廷已经初步完成了更新换代,确定了主力阵容。与桑保利不同,斯卡罗尼赢得了球员的信任,不论使用什么阵形,蓝白军团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出色,这与世界杯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斯卡罗尼也已经通过6场比赛确定了战术体系,那就是以迪巴拉为核心的442阵形,一旦梅西回归,其他球员甚至不需要做出改变就可以与梅西无缝连接。

在201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里,斯卡罗尼还完成了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帮助伊卡尔迪、迪巴拉破门。国米队长能够破门,得益于斯卡罗尼的变阵,但阿根廷主帅表示,“我们必须明白的一点在于,他们每个周日都会进球,所以我们不应该给他们压力。他们能够破门让我们很高兴,因为他们会给国家队带来更多的进球。”

两名进球功臣都表达了对斯卡罗尼的支持,迪巴拉指出,“他的执教让我们很满意,但他能否留任并不取决于我。我们踢得很舒服,也取得了成绩。”《奥莱报》认为,斯卡罗尼做了自己应该去做的,也就是所有人对于阿根廷足球的要求,那就是完成国家队的重建。尽管很多业内人士批评斯卡罗尼缺少执教经验,但他的执教迅速赢得了球员的信任,也赢得了塔皮亚的信任。

斯卡罗尼的执教脚踏实地,启用了众多新人,也迅速打造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体系和一个团结的集体,在梅西缺席的情况下,阿根廷能够取得4胜1平1负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阿根廷的表现让梅西看到了希望,而梅西回归国家队则是所有阿根廷球迷的愿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