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第五周球员实力榜:詹姆斯高居榜首 浓眉乔治紧随其后

作者/ESPN 数据专家Michael Schwartz,编译/ESPN冯嫄

在第五周的ESPN球员实力榜上,詹皇凭借本赛季得分新高位列榜首,浓眉哥戴维斯以连续两场40+5+5的成绩位列第二,而表现抢眼的泡椒也挤进三甲。除此之外,表现稳健的“字母哥”及恩比德也均位列榜上。

ESPN该实力榜参照篮球高阶数据分析专家、现孟菲斯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格(John Hollinger)创立的 Game Score 数据,综合排列出每周综合排名前10位的球员。Game Score 结合球员某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得出一个代表他综合实力的数据,最终评分越高者代表实力越强。在计算Game Score 时,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将会为球员赢得加分,而投失、失误以及犯规将会造成减分。因考虑到各队每周比赛场数的差异,ESPN 推出的每周实力排行榜将依照球员该周每场比赛的 Game Score 平均值进行排名。

第五周排名如下:

1.勒布朗-詹姆斯

第5周场均Game Score:33.2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39.0、篮板7.3、助攻6.3、盖帽1.7。

点评:上周詹皇再破记录,凭借对阵开拓者比赛中44分的得分成功超过张伯伦,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五名。而在随后周日对阵迈阿密的比赛中,詹皇更是拿下本赛季新高51分。该得分也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分别在三个不同球队取得过50+得分的球员。

2.安东尼-戴维斯

第5周场均Game Score:31.5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34.3、篮板14、助攻5.3、盖帽2.0。

点评:上周的比赛中,恐怕只有詹姆斯能够盖过戴维斯的劲头了。戴维斯上周有连续两场40+5+5的比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取得这样的成绩。在这两场比赛后,戴维斯现在在赢球的比赛中场均30分,在输球的比赛中场均20分。

3.保罗-乔治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7.3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33.0、篮板8.7、助攻4.3、抢断1.7。

点评:在威少缺席的这一周,泡椒表现十分抢眼,率领球队取得三连胜。其中,他的个人得分也是加盟雷霆后首次连续三场比赛每场得分均在30分以上。

4.凯里-欧文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4.9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26.7、篮板5.3、助攻6.3、抢断2.3。

点评:上周五,欧文带领凯尔特人在加时赛中战胜了猛龙。欧文在本场比赛中拿到的43分,11次助攻的数据也创了他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纪录。这其中有23分是来自第四节和加时赛时间,该数据也是他个人生涯在同一时间段内得分的第二高。

5.尼古拉-武切维奇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4.8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27.8、篮板10.5、助攻4.0。

点评:武切维奇上周带领魔术队取得了三连胜,这也是魔术队近三个赛季中保持最长的连胜纪录。在这三场比赛中,武切维奇场均拿下了31分,10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1%。

6.布雷克-格里芬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4.1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30.0、篮板3.0、抢断3.0。

点评:上周活塞仅有一场比赛,对阵多伦多猛龙队。格里芬率领的活塞击败猛龙,为前猛龙教练戴恩-凯西取得了复仇战的胜利。本场比赛也是格里芬本赛季第四次取得30+10的成绩。

7.肯巴-沃克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3.1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33.5、篮板5.5、助攻5.0、抢断3.0。

点评:沃克带领的黄蜂队上周在加时赛中输给了76人队。尽管沃克本场比赛砍下60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纪录。此外,该记录也使他成为了继艾佛森之后,第二位身高不足1 米85却砍下60分的球员。

8.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2.6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27.0、篮板11.0、助攻4.0、盖帽2.5。

点评:截至上周结束,“字母哥”已是本赛季第八次拿到20+10的成绩。此外,本赛季“他在篮板上的表现还在稳步上升,这也是他连续第六个赛季在场均篮板上有所提高,从最初第一年新秀的场均4.4到现在全联盟排名第六的场均12.7。可见他在篮板上没少下功夫。

9.乔尔-恩比德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2.4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27.5、篮板12.3、助攻4.5、盖帽1.8。

点评:大帝恩比德上周还是继续着他在场上的统治力。在战胜黄蜂队的那场比赛中,他取得了本赛季的第十次30+10的成绩。

10.詹姆斯-哈登

第5周场均Game Score:21.9

第5周场均数据:得分27.7、篮板4.0、助攻7.3、抢断2.7。

点评:哈登上周表现抢眼,带领火箭取得四连胜,而且每场比赛球队得分都不低于100分。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球队得分均未达到100分。

以下为赛季至今综合场均Game Score前10位: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