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告别浪投!新疆真核轰34+11 开始传球的他最可怕

亚当斯砍下34分11助攻7板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昨晚,CBA常规赛第14轮,新疆队客场以106-103险胜广厦队,取得了本赛季第2场客场胜利。新疆队今晚能在客场取胜,而且还是击败强大的广厦队,得感谢小外援亚当斯的改变。

全场,亚当斯出场44分钟,29投11中,12罚11中得到34分7篮板3次抢断,虽然命中率不高,但亚当斯这一场浪投的现象大幅减少。赛季开始前13轮一直不愿意主动传球的亚当斯,今晚一次又一次的主动改变,甚至在最后时刻都多次把球分给了队友。全场,他送出11次助攻,很好的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亚当斯的这一改变在前13轮几乎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为他一直希望复制上赛季的模式,希望享有无限开火权。但实际上,新疆队上赛季让亚当斯疯狂进攻实在是迫不得已。上赛季,新疆队在大外援布拉切早早受伤后选择让亚当斯挑大梁,加上救火大外援是蓝领,为此,亚当斯才被允许大包大揽,常规赛,他场均轰下40.1分成为得分王。

尝试改变的亚当斯

但本赛季的新疆队和上赛季明显不同。除了教练组的改变外,新疆队的阵容也发生了很大改变,得分点分布更广泛,在阿不都沙拉木的飞速成长后,本土球员也更加渴求球权,然而,亚当斯却在前13轮一直拒绝传球还浪投,这样的表现既损害了球队的化学反应,又让他效率低下,新疆队超强的纸面天赋也无法得到兑现。

今晚客场面对强大的广厦队,新疆队和亚当斯都主动做出改变。开场后,新疆队不再让亚当斯担当一号位,而是让王子瑞担当控卫,如此一来,担当二号位的亚当斯只需要负责在前场执行进攻,而不是从一开始从后场推进时就把球攥在自己手中,这样的改变也让新疆队本土球员更多的参与到了进攻当中。

新疆队一开始能打出10-0就得益于这样的改变。首节比赛进行25秒,新疆队前场发球,亚当斯利用双掩护兜出接球,一个投三分的假动作晃起林志杰后,亚当斯运一步往内线走成功吸引苏若禹的补防,这个时候,亚当斯击地传球助攻孙桐林完成上篮。

在这样的改变后,亚当斯自己实际上也打得更加轻松,随着本土球员先后完成得分,广厦队对他也不敢再肆无忌惮的包夹。一次和李根的配合,亚当斯就是把球传给低位准备单打的李根,李根之后又把球回传给亚当斯,亚当斯就此投中三分。

不论新疆队对亚当斯做了什么样的工作,但总之,亚当斯今晚的改变非常明显。第三节比赛最后38秒,新疆队快速反击,亚当斯持球快速推进,若是以往,他多半要选择自己强突上篮或者直接干拔三分,但这一次,他主动把球传给了左侧底角的可兰白克,助攻可兰投中三分。而在这个回合的前两分钟,新疆队还是转换进攻,阿不都沙拉木到前场把球给到亚当斯后,吸引新疆队三人防守的亚当斯没有粘球,直接把球回给向篮下反跑的阿不都沙拉木,助攻阿不完成无人防守的上篮得分,帮助新疆队领先10分,也直接打停了广厦队。这球打进后,新疆队的替补席也是兴高采烈,为亚当斯的精彩助攻叫好。

即便是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亚当斯也没有非得像以前一样每次都是自己单打,最后2分35秒,亚当斯就助攻王子瑞投中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当时,亚当斯在晃飞封盖他的赵岩昊后完全可以投篮,但他在吸引福特森的防守后立刻把球给到了无人防守的王子瑞,助攻王子瑞投中关键三分。最后1分39秒,亚当斯持球反击强突,在已经起跳可以直接攻击篮筐的情况下,他再次出人意料的选择了传球,亚当斯的这一选择让解说比赛的著名篮球媒体人都惊讶的表示:“亚当斯居然传了。”

但就是这样的出其不意和主动改变,让亚当斯不仅解放了自己,也激活了队友。虽然命中率仍然不高,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不高,但能传球、肯传球的亚当斯才是新疆队最希望看到的亚当斯,而如果亚当斯能坚持这样的打法,新疆队也不愁兑现他们的纸面天赋。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