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泳世界杯疯狂抢钱大戏 王简嘉禾压徐嘉余成中国队首富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经过七站争夺圆满落幕。

得益于总奖金提升,今年各路高手上演疯狂抢钱大戏,就连此前比较低调的中国队都连续派出名将参赛,徐嘉余和王简嘉禾更是在奖金排行榜名列前茅,其中徐嘉余5.825万美元男子第六,王简嘉禾6.7万美元同样第五名。

今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分为三个赛段,第一赛段是俄罗斯喀山站和卡塔尔多哈站,比赛采取长池;第二赛段是荷兰埃因霍温站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站;第三赛段则是北京站、东京站和新加坡站,第二和第三赛段均是短池。

奖金分配规定,个人项目每场决赛,冠军选手将会得到1500美元,亚军1000美元,季军500美元,第四名400美元,第五名300美元,第六名200美元。接力项目每场决赛,冠军队伍将会获得3000美元,亚军2000美元,季军1000美元。

每个赛段前八名也将获得奖励,其中赛段冠军50000美元,亚军35000美元,季军30000美元,第四名20000美元,第五名10000美元,第六名5000美元,第七名4000美元,第八名3000美元。三个赛段下来,国际泳联将派发94.2万美元奖金。

最后是年终冠军,总冠军将会获得15万美元,亚军10万美元,季军5万美元,男女算在一起,国际泳联将会派发出60万美元。除此之外,如果打破世界纪录,国际泳联将额外追加1万美元的奖励。

按照上述奖金分配原则,男子选手中,年终冠军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成为名副其实的“抢钱哥”,他获得第二和第三赛段冠军,并且荣膺年终总冠军,一共获得33.24万美元,位列所有男子选手之首。

俄罗斯选手普里戈达以17.14万美元紧随其后,澳大利亚名将拉金11.82万美元位列第三,美国新生力量迈克尔-安德鲁8.865万排名第四,俄罗斯新秀丘普科夫6.43万美元获得第五,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徐嘉余,他以5.825万美元排名第六。

男子奖金排名前20名中,还有两位中国选手,汪顺以11700美元获得第13名,李朱濠以11000美元获得第14名。日本排名最高的是濑户大也,他以37300美元排名第九。

女子方面,瑞典名将舍斯特伦获得了第一赛段冠军和年终总冠军,总奖金达到了31.44万美元,排名第一,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获得第三赛段冠军,总奖金25.51万美元紧随其后,荷兰名将科洛莫维德尤尤12.81万美元排名第三。

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8.755万美元排名第四,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王简嘉禾,她获得了第二赛段冠军,还有一个破世界纪录追加的1万美元奖励,总奖金6.7万美元,排名第五。

女子TOP20还有一位中国选手,张雨霏以9550美元排名第14位。日本队排名最高的是大桥悠依,她以5400美元排名第16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