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0.5秒准绝杀莱昂纳德18分 猛龙擒魔术守住联盟第一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NBA常规赛,猛龙领先18分一度被反超,但凭借丹尼-格林终场前0.5秒的准绝杀,他们93-91险胜魔术,守住东部头名位置。莱昂纳德复出,得到18分和6篮板。

本场之星:丹尼-格林贡献准绝杀

格林本场并不在最佳手感,他13投5中,三分球9投3中得到13分。但在生死时刻,格林却成了猛龙的关键先生。终场前3分40秒,猛龙一度被魔术反超,但格林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夺回领先优势。最后2.3秒,两队打平,格林利用出色的跑位获得空当,接到洛瑞传球,马上出手,将球投中,只留给对手0.5秒的时间。正是依靠格林的准绝杀,猛龙客场有惊无险地赢下胜利。

数据统计

猛龙其他球员,洛瑞9分4篮板7助攻,格林13分,西亚卡姆15分9篮板,伊巴卡14分9篮板。魔术方面,富尼耶砍下27分,武切维奇14分17篮板4助攻,戈登16分9篮板,班巴7分5篮板,艾萨克9分。

比赛回顾

开场,猛龙反客为主,格林和莱昂纳德先后命中三分,伊巴卡篮下强攻,帮助球队占据先机。魔术主要由戈登和富尼耶进攻咬住比分。进入中段,莱昂纳德和伊巴卡继续砍分,洛瑞命中远投,猛龙早早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洛伦佐-布朗连得5分,猛龙以29-17领先魔术。

次节,西亚卡姆和瓦兰丘纳斯连续攻击篮下,莱昂纳德中投命中后,猛龙又打出一波小高潮,以40-22领先魔术达到18分。但此后魔术开始反扑,班巴命中远投,戈登打成“2+1”,武切维奇中投。魔术完成了10-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半场结束前,洛瑞命中三分,猛龙守住两位数优势,以47-37领先魔术。

易地再战,魔术一改上半场低迷的手感,富尼耶上来连续命中3记三分,戈登同样远投得手,武切维奇则屡屡在内线强攻。仅仅半节时间,魔术就轰出了一个24-12的攻击波,反超了比分。见球队处境不利,洛瑞飙中三分,但奥古斯丁马上回敬远投。班巴空接暴扣,魔术三节后以75-73反超猛龙。

末节,两队都加强防守,进攻效率非常低。格林命中三分,瓦兰丘纳斯强攻,莱昂纳德中投,猛龙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艾萨克暴扣,富尼耶跳投,魔术将比分扳平。最后决胜时刻,莱昂纳德助攻和跳投,但富尼耶帮助魔术再度扳平比分。末节结束前,伊巴卡中投命中,但富尼耶突破暴扣。终场前0.5秒,格林接球抛投命中完成准绝杀,魔术没有暂停,只能功亏一篑。

两队首发阵容:

猛龙:洛瑞、丹尼-格林、莱昂纳德、西亚卡姆和伊巴卡

魔术:奥古斯丁、富尼耶、艾旺度、戈登和武切维奇。(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