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防守最好球队!手握利器重回争冠行列 北京冲击8连胜

北京冲8连胜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CBA常规赛第14轮,北京队将在客场对阵青岛队。目前,北京队已经拿到7连胜,客场拿下青岛队、冲击8连胜也将是北京队接下来的目标。

北京队能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拿到7连胜,多少是有些出乎外界预料的,因为在此之前,在方硕、常林等主力没有受伤时,北京队的战绩反而是起伏不定。但最近一波连胜中,北京队不断有球员挺身而出,轮流为球队分担压力,这也让一直依靠团队作战的北京队重新走上正轨。

翟晓川

北京队能够取得7连胜,除了因为遇到同曦队、八一队等弱旅外,更在于他们重拾超强的防守。7连胜期间,北京队场均只丢90.1分,在防守端成功遏制了对手的进攻。过去3场,北京队的失分都不到84分。客场送给广厦队本赛季首场失利时,北京队只丢了91分。客场大胜上海队,北京队也只让对手得到93分,展现出了出色的防守能力。

防守!这是北京队在进攻能力一般的情况下,能够在CBA立足的关键。北京队主帅雅尼斯过去在中国男篮担任助理教练时负责的就是防守,来到北京队后,他也成功将北京队打造成了一支防守出色的团队。上赛季,北京队在雅尼斯执教的首个赛季里场均失分就只有100.18分,是CBA场均失分第3少的球队,仅次于广东队和辽宁队。对于国手不多、缺乏超级防守悍将的北京队而言,能有这样出色的防守全靠的是球员彼此之间的出色合作。

刘晓宇

本赛季,北京队的防守再上一层楼,他们目前场均失分只有93.23分,是CBA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同时,他们和广厦队也是CBA仅有的两支场均失分不到100分的球队。在赛季初输给广东、辽宁、广厦、上海后,北京队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还能重拾这样的铁血防守实在是难能可贵。

北京队的进攻并不出色,甚至可以说是他们的短板,本赛季,北京队场均只能得到100.5分,排名CBA倒数第二,仅好于八一队(场均90.2分),但北京队靠的就是慢节奏、落阵地战来和对手血拼,而这样的防守让很多球队都很不适应。环环相扣的防守阵型,从外到内对对手的不断施压,北京队靠着防守在CBA再次立足,目前以9胜4负排名联赛第5。

双外援

虽然整体进攻并不出色,在缺少了方硕和常林两位大将后,北京队的进攻更加生涩,但在进攻端,北京队却总是有人能站出来。汉密尔顿、艾伦-杰克逊、翟晓川、刘晓宇、朱彦西、张才仁……他们的得分数据并不夸张,进攻端的输出也并不稳定,但几乎每个人都能或多或少的在危急时刻站出来给予球队帮助,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和北京队相比,青岛队的进攻略好一些,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07.1分,但他们的防守并不好,场均失分达到111.2分,场均失分为联赛第7多。如果北京队能延续他们出色的防守,并且有不同的球员站出来轮流分担压力,北京队拿下8连胜就很有希望。

青岛队目前的表现比起赛季初要好很多,最近5场比赛拿下3场胜利,但青岛队在面对强队时的表现仍然有差距。之前和广东队的比赛,他们惨败21分。很多时候,青岛队仍然靠的是双外援约翰逊和吉布森的发挥。而北京队要想在客场击败青岛队、冲击8连胜,他们必须要做好对这两名外援的防守。

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和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的打法正好可以对上位。约翰逊作为一个身高2米13、体重115公斤的低位杀器,冲击前场篮板和篮下吃饼的能力不俗,他的力量和对抗让很多球员都疲于招架,而汉密尔顿的身高也是2米13,体重为113公斤,保护篮筐和篮板的能力不错,这场比赛也将考验汉密尔顿的防守。

青岛队小外援吉布森本赛季场均得到37.6分,得分能力极强,这对北京队的外线防守球员如杰克逊、王骁辉等人将是一个考验。而能否限制青岛队的双外援,也将直接影响北京队能否冲击8连胜。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