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郭艾伦末节11分价值连城 未砍20+他仍是最大功臣

郭艾伦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

如果说18日与福建队的比赛是一场进攻端的较量,那辽宁男篮20日与深圳队的比赛就是一次防守端的比拼。经过惨烈的搏杀,凭借郭艾伦在最后时刻的稳定罚球,辽宁男篮有惊无险地以99∶96击败对手,拿到了本赛季首个三连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断球、失误、犯规的场面屡见不鲜。仅仅上半场,郭艾伦和深圳队大外援萨林杰就都身背3次犯规,辽篮41∶46落后。第三节,双方防守强度不减,不断有球员站上罚球线,比分呈犬牙交错状上涨,以73∶73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深圳队进攻顺风顺水,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关键时刻,哈德森和郭艾伦毫不手软,频频利用突破和远投得分。终场前,辽篮保持着领先,对手不得已采取犯规战术,郭艾伦顶住压力,4罚4中,而对方小外援博尼却最后两罚不中,辽篮以99∶96赢下比赛。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激烈有余,但难言有多精彩。全场比赛,双方一共出现了55次犯规,比赛因此变得支离破碎。打到终场前两分钟,竟有贺希宁、沈梓捷、丛明晨、郭艾伦和韩德君5名球员出现了5次个人犯规。剧烈的身体对抗让双方球员都消耗了极大的体力和精力,这场比赛比的就是谁能咬牙坚持到最后。能够赢下比赛,对于辽篮的士气会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尽管没能继续得分“20+”的表演,但郭艾伦在第四节得到的11分价值连城,甚至可以说,他是辽篮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比赛最后时刻,郭艾伦和博尼轮流站到罚球线上,在心理和意志的比拼中,郭艾伦是那个胜利者。深圳队此役不出意料地给予郭艾伦重点“照顾”,在和对手缠斗了大半场的情况下,郭艾伦还能在最后时刻有这样的表现,殊为难能可贵。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艾伦坦言:“其实在最后比分咬得特别紧的时候,我也紧张,但是我挺过来了。对于这场比赛最后时刻我的表现,我觉得很满意。”郭艾伦说的确是实情,尤其对比一下上赛季在这块场地上他的表现,就不难看出这一年他的进步有多大。

辽宁日报记者 沈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