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现在回骑士还能进总决赛?东部变强 他带不动了

北京时间11月22日,湖人将赴克里夫兰挑战骑士。这是詹姆斯加盟湖人以来首次回家。詹姆斯离开后,骑士仅取得2胜13负的战绩。如果詹姆斯现在就回到骑士,他能连续九年进入总决赛吗?这期《大话NBA》我们将讨论这个问题。

本文将摘取部分球迷朋友的观点,也请球迷朋友们在本文后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本文作者和负责编辑将和大家一起交流。

詹姆斯仍是联盟第一人

上赛季面对一支千疮百孔的骑士,很多人都说骑士完蛋了,詹姆斯却展现出灭霸的统治力。以33岁高龄打满82场常规赛,季后赛打满所有比赛,常规赛和季后赛出场时间都排名联盟第一。

詹姆斯凭借一己之力,不止成功帮助骑士杀进季后赛,而且还首轮淘汰步行者、此轮横扫猛龙,东决抢七击败凯尔特人,再次杀进总决赛。

在季后赛期间,詹姆斯有15场比赛出场40+分钟,6场比赛出场46+分钟,东决抢七打满48分钟……还送出绝杀,主宰首轮对阵步行者抢七和东决抢七。

用著名网络作家天蚕土豆的习惯语来说,联盟第一人恐怖如斯,让人心生敬畏。詹姆斯2018年季后赛的表现,打服了很多以前黑他的球迷,实力那是登峰造极。

那2018-19赛季的詹姆斯实力如何呢?他仍然还处在自己的巅峰期,实力略有下滑,但是下滑的程度不多,仍然可以说是联盟第一人。

截止11月21点早上8点,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出场34.7分钟,得到28.8分7.7篮板6.9助攻,命中率为52%,三分命中率为39.6%,效率值为28.7,高于上赛季的效率值28.6。

之所以说詹姆斯比上赛季略有下滑,主要是说詹姆斯的突破成功率略有下降,导致他的统治力也略有下降。2017-18赛季,詹姆斯上篮772次,命中530次,命中率高达68.7%。

2018-19赛季,上篮仍然是詹姆斯的主要得分方式之一,他上篮109次,命中67次,命中率为61.5%,相比上赛季下降约7个百分点。

詹姆斯这种上篮统治力的下滑,熟悉他的朋友可以通过比赛看出来。但詹姆斯本赛季中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不错,他有意增加了中远距离出手,超远三分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

那这样的詹姆斯能拯救本赛季的骑士吗?恐怕以詹姆斯之强,也无法率领这支骑士再杀进总决赛。

骑士本身弱且无法补强

除了詹姆斯走人之外,骑士保留了上赛季的核心阵容,凯文-乐福、JR史密斯、汤普森、克拉克森、拉里-南斯、罗德尼-胡德、凯尔-科沃尔、乔治-希尔等人都还在。

相比上赛季,骑士增加了科林-塞克斯顿、萨姆-德克尔、安德鲁-哈里森等人,但整支球队的实力没有得到实质性提升,他们目前只取得2胜13负,攻防实力都表现不佳。

詹姆斯如果留在这样的骑士,能拯救他们吗?如果詹姆斯真留在这支骑士,不过是上赛季的翻版而已,他们仍然有伤病危机,乐福和希尔受伤,仍然存在内线问题和防守问题等等。

而且这样一支骑士,如果詹姆斯留队的话,是奢侈税球队,根本没有薪金空间引援,交易又没有足够有吸引力的筹码,让球队难以实质性补强。

要拯救这样的骑士,骑士恐怕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请回泰伦-卢。因为泰伦-卢是最会((只会)使用(死用)詹姆斯的球员,他能最大化詹姆斯的潜能。

即便请回泰伦-卢,骑士也最多杀进季后赛,要进入总决赛,恐怕不可能,因为本赛季的东部实力明显得到提升。

东部实力明显提升极大

骑士上赛季能够杀到总决赛,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东部的球队凯尔特人饱受伤病困扰,猛龙一直缺乏一个可以抗衡詹姆斯的超级巨星,76人太过年轻经验不足,雄鹿太过稚嫩。

但是在2018-19赛季过后,东部的整体是明显得到提升,各支球队要么满员,要么针对性补强,要么在上赛季的基础上稳步提升。

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目前取得9胜8负战绩,排名东部第7位。如果看排名的话,有朋友可能会认为,凯尔特人的实力下滑严重,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海沃德上赛季揭幕战就受伤,没有在凯尔特人打一场完整比赛,本赛季需要和球队重新磨合,这一定程度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需要时间融入球队。

杰伦-布朗和马库斯-斯马特本赛季下滑严重,罗齐尔被打回原形,目前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这三名球员经过一个夏天过后,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没有得到最佳。

凯尔特人本赛季的终结能力下降,关键球和相持球能力有所下滑。有朋友说本赛季凯尔特人进攻不行,真相是史蒂文斯的球队一直不擅长进攻,而是擅长节奏掌控。

但凯尔特人本赛季的终结能力和关键球能力下降,很多空位出来投不中,这让他们的战绩下滑。这些问题可以随着赛季深入解决,等绿军解决这些问题后,他们仍然是东部天赋最好的球队。

詹姆斯上赛季险些被没有欧文和海沃德的绿军淘汰,这赛季有海沃德和欧文,詹姆斯回到骑士没有胜算。

雄鹿

雄鹿2018年夏天弥补了两个软肋,一个是弥补主帅软肋,他们聘请了名帅迈克-布登霍尔泽,另外一个是弥补中锋软肋,他们签下了物美价廉的布鲁克-洛佩兹。

在通过这两步运作过后,布帅和“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强强联手,率领雄鹿场均净胜对手11.1分,排名联盟第一。现在的雄鹿还不是最好的,他们的进攻稳定性和防守韧性还会提升。

猛龙

猛龙夏天重建,炒掉主帅德文-凯西,用德罗赞换来科怀-莱昂纳德,整支球队的实力得到明显提升。莱昂纳德本赛季多次统治比赛,打出超巨统治力,包括率领猛龙主场击败绿军。

76人

76人用罗伯特-科温顿和达里奥-萨里奇从森林狼交易得到吉米-巴特勒,解决球队经验问题、关键能力问题,也提升了球队的防守。

加上“双帝”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的天赋,现在76人已经是东部超级强队。恩比德本赛季打出了一定的统治力,如果他的表现再稳定一点,76人会更加恐怖。

詹姆斯如果留在骑士,季后赛遇到以上任何一支球队,恐怕都无法淘汰对手,反而会被这些球队淘汰,甚至是吊打。

结语:詹姆斯也拯救不了这支骑士

詹姆斯本赛季的实力没有明显下滑,仍然可以说是联盟第一人,他目前率领湖人取得不错战绩,有希望杀进季后赛。但这样的詹姆斯回到骑士,也无法率队再次进入总决赛。

詹姆斯再强也是人类,也会受年龄因素和运动年龄因素影响,他的内线能力已经略有下滑。现在的骑士弱得不像话,和上赛季相比根本没有实质性提升,也无法提升。

加之东部球队的整体实力变强,詹姆斯如果继续留在骑士,恐怕只有成为其他球队的背景板,亲手将联盟第一人的宝座交给字母哥等人。詹姆斯的离开骑士加盟湖人或是最好选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