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合砍98分!广东死亡五人组半节定胜局 攻防无短板CBA谁能破

广东最强五人组攻防无瑕疵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2018-19赛季CBA第14轮,广东在客场以121-104的比分击败单外援出战的四川,取得14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比赛第三节广东派出了一套攻防俱佳的阵容,一举带走比赛;而整场比赛阿联22分、周鹏赵睿各得17分、德莱尼23分、威姆斯19分,此五人合计砍下98分,其恐怖威力令人胆寒。

本场比赛,四川队外援汤普森因为之前在比赛中做出侮辱性手势而被禁赛一场,因此本战只有富兰克林一名外援可以出战,但作为联赛领头羊的广东上半场却丝毫没有在这支缺兵少将的弱旅身上占得任何便宜。

首节比赛,广东队一度确立10分以上的领先,但四川队的小将闵庆飞作为奇兵挺身而出,凭借第一节末飙中的三记三分球追回了分差。广东队次节派出双外援,本以为账面上的实力足以压倒对手,却依然收效甚微,四川队凭借着远投的高命中率咬住比分。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仅以55-48领先7分。

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广东队下半场易边再战之后终于使出了“杀手锏”,派出易建联、周鹏、赵睿三大国手以及德莱尼、威姆斯双外援的最强五人组。这套“死亡阵容”果然奏效,第三节一开始就轰出一波7-0的攻势,打得四川队毫无招架之力。

当这套阵容在场,广东队攻防两端都令四川队非常被动,在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4分12秒,易建联、周鹏和赵睿集体被换下之前的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广东队打出一波24-13的攻击波,几乎一举锁定了胜局。

实际上,广东队之所以能够在目前保持着常规赛14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这套最强阵容功不可没。首先,广东队是CBA少有的使用两名小外援的球队,而如今看来,这样的另类搭配令球队受益匪浅。

主教练杜锋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篮球发展趋势,更看重平均身高。NBA也好、一些欧洲的联赛也好,很多内线的身高就是2米出头的功能型球员,他们都很全面,能内能外,这是世界篮球的趋势。纯粹的高中锋在里面的风格,现在已经变化了。现在场上的攻防速度越来越快。”广东队这套“死亡阵容”,除了2米13的易建联算是明显的内线球员之外,其余球员均可以在“锋”和“卫”之间转换,2米06的周鹏内里能外,1米98的威姆斯、1米95的赵睿和1米91的德莱尼则让球队进一步“提速”。就个人能力而言,每个人都放眼CBA都算得上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这也难怪广东队本赛季能够一路过关斩将。

即便拥有 “王炸阵容”,但广东队却并没有过度使用。本赛季的杜锋不仅减少了易建联的出场时间,还大幅提升了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杜润旺、胡明轩、曾繁日、王薪凯等人都获得了大量的机会,而这或许才是广东队更加可怕的地方。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