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啃下广厦再不做客场虫 翻过这座山新疆终于睡醒了

新疆尽情庆祝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CBA常规赛第14轮今晚打响,在一场焦点战中,背水一战的新疆男篮以106-103险胜广厦男篮,拒绝三连败!通过这场众志成城的胜利,新疆男篮极有可能就此触底反弹。

比赛走秒阶段,王子瑞运球被对手犯规,随即稳稳命中两记罚球,场下的李根兴奋地握着拳头,肆意宣泄。赛后的更衣室里,王子瑞掩面而泣,是的,他非常很清楚,一旦这场比赛输了,那么等待新疆,及其主教练戈尔的命运会是什么。

王子瑞掩面而泣

今年休赛期,为了重新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新疆男篮在球员市场上翻云覆雨,先是引进曾令旭、周仪翔和姜文三名实力派外线,随即用西热力江等4名球员换来年轻中锋范子铭,他们还曾试图签下孙悦,但是未能如愿。外援方面,“土豪疆”不但续约了砍分机器亚当斯,还大手笔将有着“姚明克星”的艾尔-杰弗森招入麾下,这也被视为今年夏天CBA最大的一笔引援。

引入强援的确让新疆男篮的整体实力比上赛季更胜一筹,至少他们的阵容深度绝对是CBA联赛的翘楚。不过,休赛期新疆的管理层发生更替,主教练也从功勋教练李秋平换成了戈尔,新的体系,新的阵容,一切都要重头开始,更何况,李根和孙桐林还长期因伤缺阵,直到联赛第6轮客场对深圳男篮的时候才复出参赛。

在这样的局面下,新疆男篮在联赛开始之初打得磕磕绊绊,虽然主场他们基本上都能拿下,但是在第14轮之前,新疆的客场战绩却是寒碜的1胜5负,被球迷们调侃为“客场虫”。

其实以新疆男篮的整体实力,绝对是名列整个联赛前茅的存在,否则他们也不会完成22分的大逆转,将深圳男篮斩于马下,更不会跟广东男篮僵持到加时赛,最终才以2分惜败,共同演绎了一场史诗一般的对决。

但是要知道,去年新疆男篮之所以能够夺冠,很关键的一点在于李秋平将球队内部的关系捋顺了,布拉切的态度也非常端正,他能压制住喜欢胡乱出手的亚当斯。可是,本赛季李秋平和布拉切都走了,亚当斯成了脱缰的野马,想怎么投就怎么投,尤其在客场输给浙江男篮的比赛中,亚当斯投了多达20个三分球,结果只进了4个,命中率为可怜的20%,他的这一做法让新疆本土球员非常不满,在输给了上海男篮之后,坊间传言,新疆已经在找寻戈尔的替代者,这位“中国通”帅位飘摇。

不过在绝境之中,新疆男篮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遭遇实力强劲,本赛季只输了1场球的广厦男篮,他们在开场便确立了10-0的领先优势,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相继命中三分,团队的配合打得非常流畅。全场比赛,除了两名外援之外,新疆本土球员一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平日里得不到太多上场机会的王子瑞,更是在关键时刻敢突敢投;俞长栋也扑在地上和福特森争抢地板球,新疆男篮展现出了和之前比赛完全不同的一面。

队友鼓励王子瑞

更为重要的是,亚当斯本场打得非常合理,虽然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4%,但是他只出手了14次。尤其到了比赛最后3分钟左右的时间,亚当斯没有浪投,反而不断杀伤内线制造犯规,之后两个回合,亚当斯一次底角空位三分的机会竟然传给了王子瑞,后者飙进三分,紧接着亚当斯快攻近在咫尺的上篮也传给了队友,控制节奏。值得一提的是,明纳拉斯虽然得分只有16分,三分球也4中0,但是他抢到了13个篮板球,位列全队之首。

这场胜利像极了之前客场击败深圳男篮的一战,不过那之后新疆男篮还没有调整好,而这一次,希望他们在翻过广厦这座大山之后,彻底清醒过来,向着总冠军的目标不断前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