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双外援60分辽宁3分险胜深圳 郭艾伦19+5

CBA-双外援60分辽宁3分险胜深圳 郭艾伦19+5

辽宁险胜深圳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今晚开战,卫冕冠军辽宁客场挑战深圳,双方鏖战四节比分始终胶着,最终辽宁凭借郭艾伦在最后一节独得11分的出色发挥,以99-96险胜深圳。哈德森本场命中7三分,CBA生涯三分命中个数破1500里程碑。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辽宁篮板42-39占优,助攻12-11多于对手,盖帽5-1领先,而深圳抢断7-6领先,失误14-18少于对手。

个人数据,深圳五人得分上双,伯顿26分7篮板2助攻,李慕豪15分4篮板1助攻,萨林杰13分5篮板4助攻,顾全13分4篮板,贺希宁10分4篮板;辽宁四人得分上双,哈德森33分7篮板4助攻,巴斯27分10篮板,郭艾伦19分2篮板5助攻,韩德君12分9篮板。

本场最佳:哈德森飙7三分迎里程碑

此役,哈德森状态出色,全场三分球14投7中,砍下33分,虽然曾在比赛最后20秒出现失误,但之后郭艾伦的稳定罚球助辽宁涉险过关。而哈德森本场之后CBA三分进球数破1500里程碑,也算皆大欢喜。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深圳队(含前身东莞马可波罗)与辽宁队历史交锋27次,深圳队战绩为9胜18负,处于下风。上赛季双方交手各取一胜。

哈德森1500记三分球里程碑

首节进行至8分56秒时,哈德森命中三分,完成了个人CBA生涯1500记三分球的里程碑。成为CBA历史第二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历史三分榜排名第一的是朱芳雨,命中个数为1607个。

双方打出季后赛强度

深圳与辽宁的强强对话打出了季后赛强度,双方鏖战近两个半小时,一共55次犯规,而且得分均未过百。

国手后卫对决各有所长

本场比赛郭艾伦与于德豪的对位颇受关注,主场作战的于德豪尽管只得到7分,但更多在防守端贡献了自己的能量,至于郭艾伦,上半场受困犯规次数,没有得分,下半场完成爆发砍下19分助队获胜。

2米19长人开发三分技能

身高2米19的李慕豪此役令人眼前一亮,他开场后命中一记三分先拔头筹,首节三分球两投全中,全场三记3分,这一技能一度让韩德君无可奈可。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李慕豪命中三分先拔头筹,高诗岩回敬快攻反击得手,哈德森命中三分后,双方开局战成7-7平。随后深圳迅速打出7-0的进攻高潮,李慕豪再中三分后,深圳14-7领先。

暂停过后,哈德森射中三分止血,辽宁同样回敬7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14平。末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巴斯与沈梓捷先后暴扣得手,首节战罢,深圳25-22领先。

次节上来,双方比分一直保持胶着,巴斯继续内线暴扣得手,辽宁34-31领先。接下来,辽宁进攻突然哑火,深圳抓住机会打出12-0的进攻高潮,萨林杰跳投得手后,深圳43-34反超比分。

末段,哈德森射中三分终于帮助辽宁破荒,辽宁利用7-3的攻击波追击比分,随着贺希宁压哨上篮不中,半场结束,深圳46-41领先。

易边再战,郭艾伦连得5分带领球队打出7-2的小高潮,辽宁将比分追至48平。暂停过后,双方进入拉锯阶段,伯顿命中追身三分,哈德森造犯规罚球也中,沈梓捷奉献暴扣,最后时刻巴斯强打未果,双方战成73平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始,深圳迅速打出10-2的进攻高潮确立领先,李慕豪命中三分后,深圳83-75领先。紧接着巴斯罚球命中止血,辽宁通过一波16-3直接反超比分,哈德森与郭艾伦连得6分,辽宁将比分反超至91-86。

末段,双方比分继续犬牙交错,伯顿跳投得手,韩德君关键补篮命中,辽宁95-92继续领先。最后21秒,哈德森出现失误,伯顿反击上篮命中,分差仅有1分。最后时刻郭艾伦四罚全中,伯顿5.3秒的两罚不中,全场比赛结束,辽宁最终99-96险胜深圳。

双方首发

辽宁:韩德君、郭艾伦、李晓旭、哈德森、高诗岩

深圳:贺希宁、李慕豪、顾全、萨林杰、于德豪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5轮,11月23日,深圳主场对阵山东,辽宁客场挑战广州。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