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世界杯后再次蜕变 索斯盖特这5招让三狮更强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在俄罗斯世界杯令人惊讶的跻身四强之后,英格兰又一次成功的杀入了首届欧洲国家联赛的半决赛。当英格兰出战欧国联半决赛的时候,正好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一年。然而,尽管俄罗斯世界杯才刚刚过去了四个月,但这支三狮军团就像是脱胎换骨了一样。

英格兰在过去4个月完成了蜕变

从世界杯以来,英格兰的战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看上去这很难在一年之内完成了这样的进化,但在索斯盖特的执教之下,三狮军团却完成了这样的变化。对一支球队来说,不断变化显然只有好处,只要看看德国队就会明白了这一点,而这样的变化也正是英格兰能够在欧洲国家联赛被分在死亡之组但却杀出重围的关键。SQUAWKA网站分析了自俄罗斯世界杯以来,索斯盖特做出的五大改变。

1、阵形更加灵活

在世界杯上,英格兰一直使用352阵形。不论对是谁,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局势,他们的阵形都是352。尽管英格兰的表现令人惊讶,但索斯盖特坚持使用这一阵型还是引发了一些批评。拥有B计划的确颇为重要,但就像瓜迪奥拉说过的一样,最好的B计划就是不断改进A计划,索斯盖特也正是这么去做的。

英格兰的阵型在这四个月变得更加灵活

在世界杯结束之后,英格兰很快就发生了变化,他们之后一直使用433阵形。他们还坚持着自己的风格,但却使用了不同的阵形。索斯盖特制定出了新的A计划,而球员们也很快吃透了这一战术。这样的改变让英格兰的表现更加出色,然而,一旦有需要的时候,三狮军团可以迅速改打352阵形,对西班牙的下半场就是最好的证据。索斯盖特让这支三狮军团更加灵活,更加难以捉摸,因为他们可以使用两种截然不同的阵形。

2、加快节奏

在世界杯上,英格兰是一支强调快速反击的球队,但他们却缺少速度奇快的球员。这听起来有些矛盾,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他们的传球速度很快,这是因为他们的传球线路很清晰,而且在进攻时冒了一定的风险。斯特林是唯一一名速度出色的首发球员,拉什福德和瓦尔迪则只能替补出场。

英格兰的比赛节奏总是非常快的

而在世界杯之后,英格兰的进攻节奏更快了,沃克让防线的速度更快,跻身首发阵容的拉什福德和斯特林一起让球队的进攻更加犀利。而在替补席,英格兰还拥有桑乔、威尔逊这种速度出色,而且渴望出场的英格兰球员。这样的速度让他们成为对手防线的噩梦,尤其当对手前提防线的时候。

3、乔-戈麦斯跻身主力

在世界杯上,英格兰的三中卫是斯通斯、马奎尔和沃克,他们的搭档有着出色的表现,也很有默契,但给人的印象时,他们并没有给人以一加一大于二的感觉。当然,最适合沃克的位置是边后卫,但真正的问题出在马奎尔身上。在世界杯的三中卫体系中,马奎尔总是习惯于带球参与进攻,但也总是显得头脑发热。然而,给人的感觉是,他的技术并不适合在四后卫体系中与另一名中卫搭档。

乔-戈麦斯

如果自己的搭档覆盖面积不够大的话,那么马奎尔就显得在进攻时过于莽撞了。这就让乔-戈麦斯的出现显得非常重要,首先,年轻的利物浦后卫在三中卫体系里得到了一席之地,而在英格兰改打四后卫之后,乔-戈麦斯自然而然的与斯通斯组成了完美中卫搭档。乔-戈麦斯与斯通斯有着类似的天赋和稳定性,他们或许会成为英格兰下一对费迪南德和坎贝尔。

4、替补席更有深度

在世界杯上,英格兰或许只有一名球员可以在替补出场之后改变比赛的走势,那就是拉什福德。从技术上来看,瓦尔迪和代尔也能够起到同样的作用,但很难指望他们去改变比赛走势。因此,如果英格兰想要有所改变的话,那么只能让拉什福德去首发出场。现在的情况则完全不同了,因为索斯盖特在两场比赛之间或许会做出完全不同的选择。除了改变阵形之外,索斯盖特还可以选择不同的球员出场。凯恩或许肯定会首发出场,但谁会成为他的锋线搭档呢?斯特林和拉什福德?但桑乔也有能力跻身首发阵容?何况还有林加德呢?

英格兰的板凳阵容已经极具深度

中场的选择余地更大,阿里(或者林加德)可以增加球队的无球跑动,也可以参与进攻,而德尔夫则可以为中场保持稳定,巴克利不仅可以传出好球,而且他的盘带也十分出色。同时,亨德森的传球很出色,而代尔则善于防守,温克斯则像是英格兰最需要的传球枢纽。在世界杯上,担任英格兰左后卫的是年龄渐长的阿什利-扬或者丹尼-罗斯,现在,索斯盖特则选择了状态正佳的卢克-肖和奇尔威尔,而在右后卫位置上,英格兰则拥有特里皮尔、沃克和阿诺德。现在,索斯盖特有了很多不同的选择,不论是那一名球员出场都不会影响球队的发挥。

5、不仅仅只有勇气和动力

在世界杯上,英格兰球迷喊出了“足球回家”的口号。这是一种讽刺、傲慢还是真诚的态度呢?这其实并不重要,事实上,从世界杯开始,英格兰就明显有了一种劲头。从顺利杀出小组赛到跻身半决赛,没人可以否认英格兰拥有足够的动力。然而,这又成了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英格兰能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原因是什么?能够取得成功是否是因为签运不错以及无法复制的强大精神动力呢?

英格兰永远有着全世界最好的球迷

在俄罗斯达到巅峰之后,英格兰之后经历了欧洲国家联赛主场负于西班牙的低谷,之后又在热身赛里险胜瑞士,客场与克罗地亚互交白卷,这样的比赛或许说明了一旦缺少了动力,英格兰会有怎么样的表现。然而,英格兰总是能够迅速反弹,他们在客场战胜了西班牙,之后主场逆转战胜克罗地亚,拿到了欧国联半决赛门票。这样的表现说明,索斯盖特执教的这支英格兰显然不是一支只能依靠动力和勇气来踢球的球队,而是一支有着出色实力、清晰战术体系的球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