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核武7!妙送单刀+精准传中 中超金靴扛着国家队走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最终,国足还是没能战胜巴勒斯坦,尽管对手的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24位,但1-1的结果还是说明国足现在的窘况。而作为本赛季中超的金靴得主,武磊在比赛中也没能获得进球,从他在国足承担的任务来看,要想重拾在联赛的射门靴,武磊还需要进一步的适应与调整。

武磊

屡送妙传,为队友做嫁衣

本场比赛,里皮很罕见地排出了一个343的阵形,而武磊作为三名前锋之一,被安排在了边路的位置上。应该说在上半场,国足整体发挥的比较稳定,尽管只以1球的优势领先,但在武磊等人的努力下,进攻线给巴勒斯坦制造了不少麻烦。而且令人欣慰的是,国足几次最有威胁的进攻,都离不开武磊的作用。

先是在第35分钟,国足利用反击机会制造杀机,武磊带球突破之后送出妙传,力助金敬道获得一次不错的单刀球机会。尤其是从过人到分球的这一连串动作,颇见武磊的技术功底。只可惜,金敬道停球稍微大了一些,被巴勒斯坦球员率先将球破坏。

一次不行,但武磊仍在继续为队友创造着机会,5分钟后,武磊在右路扣过巴勒斯坦防守球员后送出一记高质量的传中,禁区内郜林头球攻门,只可惜对方门将哈马德反应神速,单掌拒绝了郜林势在必进的射门,也再度浪费了武磊的妙传。

而随着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杀得兴起的武磊也亲自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可惜却被巴勒斯坦后卫在禁区内放倒。从慢镜回放来看,巴勒斯坦球员当时确实碰到了武磊的脚,但裁判却没有给点球,国足再度错失了一次得分的机会。

位置改变,金靴仍难进球

应该说,上半场由于武磊的活跃,给国足在进攻端提供了非常多的“动力”。尽管与印象中摧城拔寨的射手不同,武磊在国足更多扮演了串联和分球的角色,但在这个位置上,他的表现仍然不错,也算是上半场比赛中的一个亮点。

然而,考虑到武磊出色的进球能力,里皮为他安排这样一种角色,不能不说有资源浪费的嫌疑。以上半场为例,由于国足中场被巴勒斯坦牢牢盯住,武磊某种程度上不得不选择回撤,尽管能从靠后的位置支援队友,但他的位置距离球门却越拉越远。等到下半场巴勒斯坦扳平比分,里皮紧急调整阵形,增加中场人手解放了武磊,可惜为时已晚。

抛开上半场的两次妙传和一次险些造点的表现不谈,整场比赛,武磊其实就没获得过太好的射门机会。当然这也不能全怪他,谁让在里皮的体系里,武磊并非终结进攻的第一选择呢?但是,如果不用武磊去负责射门得分,国足其他前锋就更指望不上,关于这一点,在经过了今晚1-1的平局后,里皮应该会有更多的感触。

武磊是中国最好的前锋,这一点毋庸置疑。如何安排他的位置、如何激发他在场上的作用,是国足明年亚洲杯能否成功的关键。到底武磊应该成为国足的主攻手,还是像今晚这样仅仅成为一个陪衬,这是里皮需要思考的又一个问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