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希尔正式从国家队退役 108场50球+三届世界杯破门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本周二进行的一场国家队友谊赛,澳大利亚3-0击败了黎巴嫩,这场比赛对于老将蒂姆-卡希尔来说是特殊的,因为这是这位澳洲传奇巨星的国家队谢幕战,他的国家队生涯定格在了108场50球,留下了三届世界杯有进球的佳话。

卡希尔告别澳大利亚国家队

早在今年的7月17日,卡希尔就通过推特宣布从澳大利亚国家队退役,不过为了表彰卡希尔的贡献,澳大利亚足协给了这位老将告别战的机会,类似于前不久鲁尼在英格兰的谢幕战。

在这场比赛里,卡希尔在比赛第82分钟替补出场,他的出场点燃了悉尼ANZ体育场的气氛,人们站起来送别这位功勋球员。在比赛过程中,甚至有一位球迷冲入了球场和卡希尔拥抱,可见这位传奇球星的受欢迎程度。在比赛尾声,卡希尔获得一次不错的头球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遗憾的没有在谢幕战进球,否则的话,他的国家队进球数会来到51个。

卡希尔在下个月就会迎来自己的39岁生日,这位老将在澳大利亚足球史上有着伟大的地位。早在2004年5月31日,澳大利亚9-0横扫塔希提的比赛里,卡希尔就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随后他参加了2006年、2010年、2014年和2018年四届世界杯,在个人参加的前三届世界杯上,卡希尔都取得了进球,一共打入5球。2015年的亚洲杯上,卡希尔帮助澳大利亚队夺取了冠军。

英国《每日镜报》认为,卡希尔是澳大利亚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也是这项运动的标志性人物。很多球迷在推特上对卡希尔表达了敬意,一位球迷表示,“卡希尔,你是最好的澳大利亚球员,感谢你做出的一切贡献。”

在俱乐部生涯,卡希尔效力过米尔沃尔、埃弗顿、纽约红牛、上海申花、杭州绿城等俱乐部,目前他在印度超级联赛的詹谢普尔FC效力。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