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树开花!那个天天嚷着要进球后卫 13年后又为国破门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中国国足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正在进行当中。上半场仅仅踢到第9分钟,国足就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而为国足进球的,不是前场的进攻队员,而是那个貌似最不可能进球的人——冯潇霆。

冯潇霆破门

第9分钟,国足获得了一个定位球机会,李学鹏将球开到禁区内,冯潇霆在巴勒斯坦球员的贴身盯防之下高高跃起,强行一记头球攻门。只见皮球在空中飞行了一段,随即钻进了巴勒斯坦球门的右下角。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进球,巴勒斯坦门将甚至没有做出扑救反应。

冯潇霆进球回放

进球后的冯潇霆,一脸兴奋地接受来自队友的祝贺。的确,为了这样一个进球,冯潇霆竟然等了整整十四年!从2004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到现在,十四年的风雨征程,身为后防铁闸的冯潇霆,代表国家队打了70场A级比赛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进球。此前,他只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代表国家队进过1球,不过那个不算A级赛。

尽管身为后卫,进球并非的本职工作,但是10几年没在国足有过进球经历,这样的数据,让冯潇霆自己也着急。

去年,国足在十二强赛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冯潇霆制造了一个点球。在接受采访时,他不无得意的表示:虽然这次没进球,但制造了点球,离进球又近了一步,今后会继续努力。由此也能看出他对国家队进球的渴望。

与此同时,身为后卫的冯潇霆,也经常发表一些诸如《掐指一算,我啥时候能进球?》的段子,既调侃了自己,又博球迷一笑。

其实,在国字号生涯中,冯潇霆不是没有进球的时候,而且还曾经很“耀眼”。13年前,国青曾与德国进行过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中,冯潇霆从中场上抢得手后一路带球狂奔,连过德国数名防守球员,随后在禁区里还表演了一次精彩的假动作晃人,闪开射门角度后一记低射破门。一个人完爆德国整条防线,这大概是冯潇霆国字号生涯最令人震撼的时刻。

冯潇霆一条龙打破德国国青球门

谈起自己的进球能力,冯潇霆也曾得意地表示:“好歹我也是练过前锋的人。”只可惜,尽管在国青能完爆德国、在恒大也偶尔贡献进球,但代表国家队A级比赛进球,他整整等了14年。过了今晚,冯潇霆终于不用再拿自己“不进球”自嘲,也不用再为了一个进球去掐指算卦了。

众所周知,冯潇霆今年的国家队历程并不算顺利。因为中国杯表现低迷的关系,冯潇霆一度成为国足目前老迈的代表人物,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奚落和责备。而当亚洲杯逐渐临近时,我们赫然发现,这位32岁的老将,依然是国足后防线最稳的一环,甚至还开发出了进球的新技能。

14年前,国外媒体曾将当时意气风发的冯潇霆称为“东方的贝肯鲍尔”;14年后,冯潇霆依然守护在国足的后防线之前。一个进球,勾起了我们的诸多回忆,明年的亚洲杯,但愿冯潇霆延续这样的精彩。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