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最奇葩老板:球员17号出生全滚蛋 炒教练就像在炒股票

每周一期,为您讲述世界足坛那些奇葩事儿~

今天的主角,是英超老球迷们至今还念念不忘的利兹联。

十几年前,这支拥有着达科特、大卫·巴蒂、费迪南德、伍德盖特、维杜卡和阿兰·史密斯,青训营里还养着米尔纳、伦农和罗宾逊的青年近卫军一路杀入了欧冠四强,整个英格兰都着迷于他们的天赋和拼劲。若干年后波切蒂诺带着球衣颜色相近的热刺强势崛起,也被人们看做是当年那支“白玫瑰”的2.0升级版。

当年的那支利兹联

大家都知道,当年那个1.0版的利兹联后来因为财政问题一落千丈,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英超联赛的舞台之上。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因为穷,这家俱乐部后来闹出过许许多多的奇葩事件。

比如在2014年7月,结束休假的门将帕迪·肯尼刚回到球队,就得到了俱乐部管理人员传达的上峰指示:“收拾收拾东西吧,你被解雇了。”

可怜的帕迪·肯尼因为是在17号出生而不得不卷铺盖走人

一脸懵逼的肯尼追问俱乐部与他解约的原因,得知这是此前收购俱乐部的新老板的意思。好吧,一朝天子一朝臣,老板可能有心仪的教练,教练可能有钟爱的门将,这在足坛倒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不过,执意追问到底的肯尼最终得到了一个让人惊掉下巴的解释:“那啥,你的生日是5月17号对吧?咱们这个新老板说17不吉利,让你趁早走人。”

Excuse me?就因为这个?!

没错,就是因为这个。下面,来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位神奇的新老板。

马西莫·切利诺,来自意大利撒丁岛的玉米大王,身上有着意大利富商的所有特征。随时随地带着一副雷朋的飞行员墨镜,喜欢把羊毛衫宽松地绕在自己脖子上,烟酒瘾都很大,桃色绯闻大箩筐,人生信条基本可以用两个词语来概括:Rich & Cool。

利切诺的大脑门就写了两个单词:Rich和Cool

切利诺最喜欢的东西有两样。一个是炒教练,此前他们家拥有着意大利俱乐部卡利亚里,22年间他换了36个教练。没办法,谁叫他这么Rich。

另一个是玩音乐,哪怕已经年近花甲,尽管早就腰缠万贯,但他每到周末一定要去自己的Maurilios乐队弹吉他。是的,就是这么Cool!

拥有一个乐队的切利诺

切利诺最讨厌的东西也有两样。这第一样,就是数字“17”。

在意大利的部分地区,17确实被视为一个不详的数字。坊间传言有以下两个版本:一、古罗马人的墓碑上经常会刻有“VIXI”的拉丁语碑文,意思是“我曾经活过”。而在意大利人后来使用的罗马数字里,17写作“XVII”,和上面这个拉丁语过于接近,有点像是“我已经死了”的意思。

二、还真跟足球有关。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在6月17日的1/8决赛输给了法国,1990年世界杯身穿17号球衣的多纳多尼罚丢点球让他们止步半决赛,1994年世界杯巴乔那张落寞背影的经典画面又是发生在7月17日……

巴乔让全世界心碎的背影

所以,出生在讨厌17的撒丁岛地区、又是一个狂热球迷的切利诺,对17这个数字简直恨之入骨。

恨到什么程度呢?在卡利亚里当主席的时候,他把球场内所有的17号座位通通改成了16B。来到利兹联以后,他看完所有球员的出生日期,然后发现了肯尼这个17号出生的“倒霉蛋”。于是,这位老门将只能默默收拾行囊,以自由转会的形式去了博尔顿。

切利诺最讨厌的东西之二,就是紫色。原因不明,也许可能大概和佛罗伦萨有点关系?

紫百合

而当这两种迷信碰到一起会发生什么呢?还是在执掌卡利亚里期间,切利诺在公开场合曾经多次表示,要求所有球迷在每个月17号的比赛里一定要穿着紫色衣服来看球。

道理其实很简单:负负得正。

这么一位迷信、偏执、炫酷、控制欲爆棚的老板,最终为利兹联带来了什么呢?

他在上任之初曾经许下了这么一番豪言壮语:“我不是什么F*的主席,不是那种只会打个领带吃顿烤肉就回家的老东西,我就是为了当可以控制一切的老板来的。我的目标也很简单,很快你们就能重新看到利兹联重新成为欧洲足坛顶尖强队。”

然而几年之后……别说欧洲顶尖了,我们连利兹联重返英超都没有看到。

说的比唱的好听

一方面,他尽可能的缩减日常开支。球员训练要自带便当,俱乐部不提供午餐;训练之后要付费清洗球衣和球鞋,不想掏钱请自己带回家洗。这待遇……哪里像个英冠的职业球队。

另一方面,他从英甲和英乙低价淘宝了一大堆不知名的草根球员,指望能从里面发现几个瓦尔迪或者坎特。可问题是,要是瓦尔迪那么常见,还凭什么成为励志偶像呢?

于是,英格兰球迷对待这位“疯子老板”的态度可想而知。2017年,切利诺卖掉了所持的利兹联股份,回到自己的祖国买下了布雷西亚。而这距离他成为利兹联的老板,才过去了短短的三年。

切利诺在卖掉利兹联之后,又回到了熟悉的意大利继续祸害家乡球队

经历了英伦之旅的失意,切利诺会不会有所收敛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布雷西亚俱乐部此前退役了两个球衣号码,一个是罗伯特·巴乔当年穿的10号,另一个是2002年因为车祸去世的维托里奥·梅罗当时穿的13号。而在切利诺买下俱乐部之后,17号也迅速“消失不见”了。

目前的布雷西亚没有一个身披17号战袍和17号出生的球员

幸运的是,布雷西亚的一线队里并没有谁出生于某个月的17号,否则多半也会落得和肯尼一样的下场。

此外,2017-2018赛季切利诺又双叒叕先后炒掉了4名教练,一切都还是熟悉的感觉。看起来,未来布雷西亚身上发生的奇葩事儿肯定也是少不了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