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岁小将历练成男篮大心脏 面对穿裆戏耍的亚当斯还会恼怒吗?

孙铭徽与林志杰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广厦男篮主场迎战新疆队,上赛季两队首次交锋孙铭徽和亚当斯曾发生激烈冲突,不知道经过联赛和在夏天国家队的历炼,孙铭徽面对亚当斯能否用场上表现进行回应。

孙铭徽

孙铭徽遭亚当斯戏耍 恼羞成怒引争议

上赛季首次交锋,孙铭徽和亚当斯发生了激烈冲突,当时第四节还剩20多秒,新疆队已经握着8分的领先优势,亚当斯运球到前场遭到了孙铭徽的严防死守,只见前者不断胯下运球,并用一记穿裆过掉了孙铭徽,但他并没有继续进攻,反而是将球拉回来继续消耗时间,后来广厦队的胡金秋提前战术犯规,裁判吹停了比赛。

上前理论

谁知道这时候,感觉受到侮辱的孙铭徽一个上前,就从后面推了亚桑斯一把讨要说法,随后双方开始互喷,冲突眼看就要扩大,裁判给了亚当斯一个技术犯规平息众怒,虽然这场比赛最终以新疆的获胜而告终,可孙铭徽的这个动作却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他不应该如此恼羞成怒,更应该在场上攻防两端回应对手。据悉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也在更衣室狠批了弟子,表示想要赢回面子,就要在球场上拿下比赛。

国家队表现出色

CBA扣篮王获得男篮红队青睐 他却意外爆发成大腿

作为一名96年出生的小将,孙铭徽的身体素质出了名,2016-17赛季的全明星赛上,他不但是星锐赛MVP,更是以四个50分创造了扣篮大赛的历史。去年夏天,他代表国国奥男篮出战东亚锦标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孙铭徽全场拿下28分5篮板7助攻2抢断,并在第四节最后1分23秒一人拿了11分,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打进加时赛。

这样的经历让孙铭徽逐渐成长,他去年世预赛期间得到了国家男篮红队的征召。良好的身体素质+大心脏,孙铭徽成为红队最大亮点,尤其世预赛面对韩国,孙铭徽再度砍下21分,获得了“抗韩英雄”的称号。

等到亚运会开打,孙铭徽成为了男篮红队主力后卫,每场比赛场均送出4个助攻,在所有后卫中排第一,尤其与伊朗队的冠军之战,孙铭徽被姚明拉过去面授机宜的画面被电视直播拍了下来,让很多人认为孙铭徽在这支国家队的重要性。随着亚运夺冠,孙铭徽最终也实现了自己国家队的金牌梦。

李春江不满

红蓝合并后16人孙铭徽在列 22岁小将面临更多挑战

回到广厦队后,孙铭徽这个赛季12场比赛场均出场22.6分钟,砍下7.6分2.1篮板3.4助攻及2.5抢断,数据颇为全面,也比去年的4.8分2篮板1.8助攻提升了不少,每场比赛必投进一个三分也成为孙铭徽的亮点。

这个月篮协公布了红蓝队合并后的新一届中国男篮球员名单,孙铭徽再度入选,成为16人大名单中的一分子,这不光是对他在广厦成绩的证明,也是对他夏天在亚运会表现的鼓励。

如今与新疆队冲突的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孙铭徽也经历了亚运会大赛这样的历炼,再度面对亚当斯,他会沉稳的用场上的表现进行回击吗?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