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是43号秀为何他先于周琦进轮换 两数据火箭最佳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The Athletic》消息,同样是43号秀,2017年的43号秀哈尔滕施泰因已经进入火箭轮换,而2016年的43号秀周琦仍在发展联盟打拼。哈滕斯坦恩究竟是凭借什么打动火箭的?

本赛季,周琦仅仅为火箭出战1场,打了1分钟,完成一次扣篮。而哈尔滕施泰因已经挤进火箭轮换,他打了14场,场均出战9.1分钟,最近几场平均出场时间已经超过10分钟,场均拿下2.5分、1.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8.1%。的确,哈尔滕施泰因没有周琦那样的射程,但他打动火箭靠的并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同勇士一战尤其明显,火箭采取了无限换防的策略,哈尔滕施泰因多次对位杜兰特,他出色完成了任务。当杜兰特面对哈尔滕施泰因单打一共3投0中。勇士全场5次针对哈尔滕施泰因单打结果是尴尬的5投0中。

本赛季,哈尔滕施泰因防了对手31次单打,在火箭全队并列排名第二位,对手很明显都希望利用哈尔滕施泰因在场时针对他,在他身上拿分,但他们的如意算盘落空。哈尔滕施泰因防守下,对手单打25投6中,每回合只得到0.71分,命中率仅为24%,哈尔滕施泰因是火箭队限制对手单打命中率、每回合得分最好的球员。

“基本上,卡佩拉帮了我很多,”哈尔滕施泰因丝毫不贪功,“他就是告诉我该如何防守,多数比赛我都是跟卡佩拉交流,他在联盟的时间比我长,他换防过每个位置的球员,所以我就是跟他聊如何防守。当然,我也在习惯体系,习惯在NBA打球。”

在同勇士一战,哈尔滕施泰因对杜兰特的防守很有策略性,他在紧贴对手的同时一直张开长臂,努力将杜兰特往左侧赶,逼迫杜兰特强投,他的防守策略没有问题,结果也令火箭很满意。

“首先,你不可能做到全部,”哈尔滕施泰因谈及防杜兰特时说,“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干扰他,来回移动,但不能放给对手一个三分机会。你不能退太靠后,但也不能贴太紧,这就像是跳舞,你得前后移动。你不能给他空间,否则他会过掉你给自己制造出手空间。”

目前,哈尔滕施泰因做到了火箭要求他做的事情,随着积攒的经验增加,未来哈尔滕施泰因能为自己赢得更多出场时间,毕竟他已经展示了防守能力。虽然下周老将内内可能复出,但是考虑到他的年龄、移动能力、防守能力,他恐怕也无法撼动哈尔滕施泰因的地位。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