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城里》林志杰: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盼退役前拿CBA冠军

《这城里》林志杰: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盼退役前拿CBA冠军

一个人 一座城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新赛季CBA联赛的口号是“我的城市,我的主场”,而腾讯CBA新赛季直播的全新口号是“开启你的主场”,这个口号和CBA联赛的官方口号不谋而合。从2009年加入广厦男篮开始,林志杰已经在浙江杭州待了有将近10年时间,这名36岁的“宝岛野兽”至今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本赛季他和队友们将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腾讯体育新赛季独家栏目《这城里》,讲述林志杰和杭州的故事。

虽然在场上是无往不利的热血野兽,但是生活中的林志杰却是个非常安静的人,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去吃个饭,吃完就回到寝室。

“来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打球,这城市是很美的一个地方,毕竟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把这里也当做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比赛之外,剩余的时间因为我是属于比较安静的性格,所以偶尔会出去走一走啊,就是跟朋友们一起吃个饭,吃完了就回来了。”林志杰说道。

所以对于记者的采访,林志杰也感到有些奇怪,他反问道:“你们不找大秋(胡金秋)他们那几个采访呢?现在他们的生活圈就比较丰富多彩一些,所以来到这里其实很快就融入在了一起,所以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

即使走在路上,林志杰也很容易被人认出来,广厦男篮的DJ就在河的另一边高喊“志杰,我爱你”“我爱你的”,让林志杰有些不好意思。

2015年时,33岁的林志杰才迎来了自己孩子的诞生,还是一对龙凤胎儿女;而在2016年4月份,刚好一年的时间,林志杰的妻子再度生下第三个宝宝,一年内喜得第三个宝宝!

有了小孩之后,林志杰最为牵挂的便是自己的孩子了,但是常年在外征战又让他很难获得长时间与家人在一起的机会,林志杰表示:“到了后面有了老婆和小孩之后,最牵挂的还是小孩,毕竟出生到现在,相对来讲陪他们的时间真的少的可怜。所以每一次回去的感受都是有点不亲,感觉会怕我,对我来讲有一点心疼。”

今年休赛期中,结束了希腊的拉练之后,林志杰便和妻儿道别,启程与球队会合,其中他与女儿告别的照片让人泪目。“可是相对来讲没有办法,在这一块,家人尤其是老婆,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让我在自己的篮球事业上,让我没有太大的压力,让我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让我在球场上让我去做自己,家里面的一些琐事他们都不会跟我说,尽量不要让我去担心,但是我又希望他们能够跟我讲,所以也很辛苦他们。”林志杰说道。

随着年龄的增长,林志杰愈发懂得在什么时候发力,什么时候休息,上赛季他在常规赛中发挥一般,但是到了季后赛却开始爆发,其中半决赛首场战胜山东,林志杰一共飙进了8记三分球,全场狂砍32分!最终广厦男篮经过抢七拿下山东男篮,历史性地闯进了总决赛。

“打球这么多年了,可是每个人都有他想要争取的目标,毕竟到了我这个年纪,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末期了,你再打也打不了几年了,所在在篮球这个方向,人总是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和目标,虽然目标不是这么容易达成,可是至少你不要留下有遗憾。”林志杰说道。

林志杰在来CBA之前已经在台湾篮坛没有敌手,SBL联赛上的各种MVP等奖项拿到手软,在台湾拥有很高的人气,不过刚来广厦男篮时,林志杰还是被杭州球迷的热情给震惊了。

“刚来杭州的时候,其实还蛮不适应这里球迷的风格,哇,这边球迷也太有激情了吧,对,这就是这边的文化,是他们支持球队的方式,让我在场上会非常的亢奋和兴奋。”林志杰说道。

林志杰虽然年龄渐渐增大,但是随着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等后起之秀的崛起,让广厦男篮变成了一支夺冠热门队伍,于是,林志杰也将本赛季的目标定为总冠军,“上了球场就要专注于球场,该是你的机会你就去得分,该怎么守就怎么守,今年当然还是以总冠军为目标,不管多艰辛,多困难,我相信把比赛打好,相信会有很好的成绩出来。”

十年,谈不上沧海横流,但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从当年的热血青年,到如今的淡定老将,杭州见证了林志杰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这座城市也终将深深地烙印在志杰的心里,再也挥之不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