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有谁不服?MVP榜阿联一马当先 郭少力压吴前

易建联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CBA常规赛于上周结束了第四周的争夺,本土球员和外援都在这一周献上出色表现。新一周的MVP榜是否有所变化呢?本赛季,腾讯CBA特推出每周本土MVP榜和外援MVP榜,第四周的MVP榜如下:

本土MVP榜:

1.易建联:场均21.8分10篮板

在客场对阵江苏队严重崴脚后,易建联在休息了12天后复出。复出首秀,易建联就迎来爆发。主场击败天津队,易建联轰下42分11个篮板,送出7次暴扣,在进攻端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威力。之后击败青岛队和山西队,易建联也都是小试牛刀就拿到效率不俗的表现,三场比赛,易建联只有一场出场超过30分钟,打得是既高效又轻松。随着易建联的复出,广东队也再次找回主心骨。

2.胡金秋:场均18.5分7.8篮板

由于上周和吉林队的比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之后补赛),广厦队上周只打了两场比赛。两场比赛,胡金秋的数据并不豪华,但两场大胜他都是早早打卡,命中率也都达到了67%。本赛季至今,胡金秋的命中率在68%,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他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

郭艾伦

3.郭艾伦:场均23.1分4.4篮板5.1助攻

由于腰伤,郭艾伦上周只打了一场比赛。11月18日晚,郭艾伦在主场迎战福建队时复出,32分钟的时间里,他贡献25分6次助攻,运动战15投11中,复出就有上佳表现,辽宁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击败福建队。赛后,郭艾伦心情大好的表示前几天许下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自己变得丑一点,因为太多女孩喜欢他,而这份轻松的心态也有助于郭艾伦在漫长的赛程里应对压力和竞争。

吴前

4.吴前:场均20.1分3.7篮板5.1助攻

浙江队上周三战全胜,吴前立下很大功劳。尤其是主场击败新疆队时,吴前得到29分8次助攻,三分球11投6肿,而且在下半场关键时刻屡次完成进攻。本赛季,吴前场均可以投中职业生涯新高的3.5个三分球,场均5.1次助攻同样是生涯新高,也是他首次场均助攻超过5次。

5.王哲林:场均22.1分12篮板3.5助攻

福建队上周1胜2负,但王哲林的个人表现还不错。3场比赛,他2场拿到25+10,和辽宁队的比赛也有18分13个篮板。在赵泰隆仍然因伤休战的情况下,王哲林作为球队的本土核心也继续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压力。目前,他在本土得分榜上仅次于郭艾伦。

6.周鹏:场均18.4分4.5篮板2.2助攻

上周,周鹏在轮休2场后在客场对阵山西队时复出,全场只打26分钟交出16分的表现。在防守端,周鹏的表现依旧稳健。而本赛季,攻防全能的周鹏也是广东队本土除易建联之外最关键的一环。

7.阿不都沙拉木:场均17.9分8.6篮板1.4助攻

新疆队上周1胜2负,在主场击败辽宁队后,他们在客场先后输给浙江队和上海队,阿不都沙拉木的效率依旧不俗,三场比赛两分球命中率68%,三分命中率67%,场均投中1.3个三分球,但受制于小外援亚当斯的浪投,阿不和其他本土球员的球权很少,这也削弱了他在进攻端的威胁。

翟晓川

8.翟晓川:场均11.9分5.8篮板1.3助攻

方硕因伤伤停,北京队的重任也就落在了翟晓川的身上。由于自身伤病同样没有痊愈,所以,翟晓川目前一直都是坚持带伤在拼,这也影响了他的表现。但他在场上的不遗余力却是数据无法体现出来的,也彰显了他的领袖气质和能力。

9.张兆旭:场均10.1分7.9篮板2.2盖帽

上海队在上一场击败新疆队重新排名联赛第3,球队主力中锋张兆旭在上周展现出稳定高效的进攻和不俗的防守。尤其是和新疆队的比赛,他11投7中得到14分16个篮板送出5次盖帽,在防守端极大的影响了新疆队的进攻。

10.于德豪:场均12.5分4篮板5.2助攻

深圳队上周除了一分不敌吉林队外,其他2场都取得了胜利。于德豪在进攻端和串联上的表现比较稳健,在遭遇很多质疑后,他能够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的16人集训名单,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弗神

外援MVP榜:

1.弗雷戴特:场均37.9分6.1篮板5.9助攻

上海队目前能再次排名联赛第3,弗雷戴特居功至伟。虽然上周没有再上演单场75分的超强火力,但三场比赛,弗神得分都达到了30+。主场击败新疆队,弗神更是拿到41分,每一次上海队落后时他几乎都能挺身而出。进攻端所向披靡还打得不独,这也是弗雷戴特备受好评的地方。

2.福特森:场均24.5分8.1篮板11.7助攻

广厦队上周继续保持连胜势头,福特森也是继续轻轻松松,他不用全力以赴就可以送出10次左右的助攻,谈笑间就可以带领球队披荆斩棘。

3.萨林杰:场均28.5分13.6篮板4.1助攻

深圳队上周2胜1负,萨林杰两场拿到39+10,个人统治力仍然非比寻常。即便是被吉林队在最后时刻逆转,萨林杰的个人表现也完全不输给深圳队的旧将、如今在吉林队效力的兰佩。

4.威姆斯:场均24.7分7篮板6.4助攻

德莱尼和周鹏轮休时,只要有威姆斯在,广东队就能基本保证在进攻端的顺畅,也能保持有人在关键时刻给予易建联一臂之力,因为他有单节爆发的能力,也可以在串联和防守上做出贡献,和周鹏一样都很全能。虽然赛季初是以救火外援的身份加盟,但威姆斯据悉已经获得了广东队的续约合同,他的表现也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5.莫泰尤纳斯:场均25.3分15.5篮板5.8助攻

山东队上周2胜1负,莫泰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主场险胜上海队,莫泰的32分32个篮板6次助攻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在丁彦雨航到NBA发展联盟闯荡,小外援古德洛克表现继续起伏时,莫泰也成为了山东队的救命稻草。

6.邓蒙:场均39.3分8.4篮板5.6助攻

浙江队上周三战全胜,邓蒙在进攻端继续火力全开。击败山西队他拿到59分,击败天津队,他得到43分。除了进攻端表现出色,邓蒙打得还不独,该传球时会传球,场均也有5次以上的助攻,这个名气不大的外援本赛季已经成为了浙江队很好的补充。

7.兰佩:场均26.9分11.4篮板4.2助攻

吉林队上周2胜1负,唯一输掉的比赛也是在客场以2分之差不敌新疆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兰佩在其中贡献很大,2场比赛拿到30+10,对阵老东家深圳队还在最后时刻送出致命一击。目前,吉林队排名联赛第11,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处在季后赛资格的边缘,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

8.汉密尔顿:场均22.5分8.7篮板1.9盖帽

北京队上周继续保持连胜势头,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取得7连胜并不容易。汉密尔顿作为球队内线核心表现稳定,数据虽然不华丽,但汉密尔顿稳健的进攻和防守却是北京队争胜的基础。

9.亚当斯:场均38.6分8.1篮板8.7助攻

新疆队上周1胜2负,仅仅在主场击败了辽宁队。亚当斯的浪投现象愈发严重,这也严重拉低了他的效率和表现。事实上,亚当斯不是没有实力,就看他在场上能否放弃个人英雄主义。

10.哈德森:场均29.2分5.2篮板3.9助攻

自客场不敌新疆队后,哈德森在最近两场再次找回神勇状态。对阵广州队的42分和对阵福建队的31分5抢断,让哈德森重新成为哈神,也让辽宁队度过了人手不足的危机。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