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凯尔特人旧将CBA再相逢 辽篮夺冠功臣与最强临时工的故事

巴斯与萨林杰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辽宁男篮将在客场迎战深圳队;现在两队都以9胜4负分列第5、第6,这场比赛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两队接下来的命运。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大外援巴斯和萨林杰之前都效力于凯尔特人,上赛季交手两人各自率领球队拿下一场胜利,本赛季老队友再度见面又将有什么故事发生?值得期待。

巴斯助辽篮夺冠

辽宁男篮曾被曝出拒绝萨林杰 选择巴斯终得总冠军

上赛季开赛前,辽宁男篮曾在大外援的问题上纠结不已,据当时媒体透露,他们一度瞄准了在CBA证明过自己的比斯利和特伦斯-琼斯,而萨林杰的经纪人曾主动推荐辽宁队,没有得到辽宁队的回应。随着时间的流逝,比斯利和纽约队签下一年合同,琼斯也回到了美国签约NBA发展联盟的圣克鲁斯勇士队;眼看着新赛季开始没剩下多久,辽宁男篮只能最终选择了在NBA效力12年的老将布兰登-巴斯。

巴斯在NBA最后一个赛季场均只有5.6分和2.5篮板入账,远不如其他外援般砍瓜切菜的得分能力,而且身高只有2米03,这样的实力让辽宁球迷一度质疑球队的选择;可当比赛真正开打后,辽宁队就知道了这位老将的作用。

上赛季揭幕战,巴斯面对四川男篮送出了30分12篮板的数据;常规赛面对新疆,他更是砍下37分14篮板;一个赛季下来巴斯场均贡献21.9分9.5篮板,他帮助辽宁一路过关斩将杀到了总决赛;最后面对博洛西斯和胡金秋组成的广厦内线,巴斯四场比赛场均贡献21.3分9.5篮板,帮助辽宁队4-0取胜,收获了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萨林杰成CBA最强临时工

萨林杰意外爆发成功转正 获赞CBA史上最强临时工

与此同时,萨林杰上赛季的故事也有点传奇,深圳队原本的大外援是马奇-兰佩,可是后者因为腿部的伤病一直没有恢复,到开赛前也不见痊愈的迹象,深圳队无奈签下萨林杰,谁知道这也成全了后者上赛季在CBA的疯狂。

大家都知道萨林杰是因为体重的原因而被NBA抛弃,可在深圳队他却把这变成了自己的优势,依靠吨位再加上灵活的脚步让对手很是头疼;九轮比赛过后他场均能够得到34分和15.7篮板,场均得分排在联赛第四位,场均篮板排名第一。这样的数据让深圳队捡到了宝贝,宣布延长他的合同到赛季结束,就这样,萨林杰就顶掉了兰佩,被称为CBA史上最强临时工。

整个赛季下来,萨林杰代表深圳出战38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30.4分,16.8个篮板,并荣获常规赛篮板王称号;今年夏天,深圳队宣布与他续约。

绿军队友两次对决巴斯都笑到最后 萨林杰发推文向老大哥致敬

上赛季两次交手,两队各自在主场取胜,不过巴斯在两场比赛数据上都占据一定优势;尤其第36轮决定常规赛排名的最关键时刻,巴斯靠着24分8篮板拿下一场大胜,而对面的萨林杰只有9分7篮板。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两人第一次碰面后,萨林杰还深情的在推特上发文怀念老大哥,称就像回到了队内训练一样,“对位我的老大哥,这就像又一次队内训练一样!!!”要知道2012-13赛季至2014-15赛季,他两共同效力于凯尔特人,那段时光也都是两人各自生涯最辉煌的时候,虽然后来都来到了CBA,可那份当年的感动还在。

这样感人的故事,本赛季又一次将上演,谁又会是最后的赢家?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