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深战郭艾伦PK于德豪 男篮2大控卫上演矛盾之争

郭艾伦与于德豪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20日晚,CBA联赛第14轮将拉开战幕,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将客场挑战深圳男篮,两支同为9胜4负的队伍展开激烈争夺,其中新一届中国男篮两大控卫郭艾伦和于德豪的对位无疑将吸引所有人的眼球。

去年夏天,郭艾伦和于德豪双双入选了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不过两人的待遇完全不同,因为易建联不在,所以,被誉为亚洲顶级控卫的郭艾伦被看做是蓝队的核心,杜锋曾说过,亚洲杯上中国男篮能够走多远,全看郭艾伦的发挥。

至于于德豪,从入选的那一天起就受到极大的质疑,说年龄,他已经不算新人,论技术,他的进攻能力非常一般。不过,杜锋还是给予了敢打敢拼的于德豪充分的信任,使其成为了蓝队后卫线主要轮换球员。

身披国家队战袍

不过在那一届亚洲杯上,中国男篮整体发挥不佳,最终仅名列第五,无论是郭艾伦,还是于德豪均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伊拉克队的一次暂停时,眼见对手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郭艾伦着急地当起了教练,疑似对着于德豪喊道:“8号又给了投篮!8号别给投篮,不管别人,自己防住8号现在。”

上赛季联赛中,郭艾伦和于德豪也有过互怼。当时辽宁男篮客场挑战深圳男篮,在首节的一次进攻中,郭艾伦持球,裁判已经吹罚了深圳队犯规。但郭艾伦想试一下手,继续上篮,而防守的于德豪直接在他上篮的时候拍走了篮球。这个动作惹怒了郭艾伦,他随即和于德豪发生口角,而裁判也过来分隔开两人。不过,这只是一次小冲突,他们马上握手言和。看得出,两人都在较着劲。

在联赛中对位

相似的故事今年夏天再度上演,郭艾伦因为伤病的原因,在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发挥不佳,受到外界猛烈的抨击。而于德豪则在与约旦男篮的比赛中上空篮不进,整座五棵松球馆响起了巨大的嘘声,在此前央视的报道中,杜锋曾直言外界质疑于德豪是“关系户”。

不过无论是郭艾伦还是于德豪,他们都展现出了大心脏球员的气质,并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如今在联赛中均状态正佳。

本赛季辽宁男篮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尤其赵继伟长时间因伤休战,让郭艾伦在攻防两端承担了更大的责任。郭艾伦不负众望,曾连续6场得分上20,如今以场均23.1分把持着本土球员场均得分第一的位置,另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命中率一直稳定在40%以上。

在因为腰伤缺战3场之后,郭艾伦在对阵福建男篮的比赛中复出,他在首节犹如猛虎出笼,单节砍下13分不说,还上演了一记单手劈扣,全场贡献25分,并贡献4篮板6助攻,帮助辽宁男篮重回联赛前五名。

于德豪所在的深圳男篮也不遑多让,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起伏之后,他们一度取得6连胜,风头正劲。于德豪场均12.5分的得分虽然不多,但是每场比赛能够贡献4篮板5.2助攻和2.4抢断,表现非常全面。

基于此,郭艾伦和于德豪双双被李楠招入红蓝两队合并之后的国家队中,这是对两人能力的一种肯定。可以预想的是,冲击力十足的郭艾伦与防守凶悍的于德豪,将会在辽深之战中激烈斗法,甚至会擦出火花。

想必,郭于二人的各显神通正是李楠所愿意看到的,因为赵继伟的受伤,中国男篮在控卫位置上少了一位能够运筹帷幄的大将,所以,要想在月底的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获得好成绩,郭艾伦和于德豪必须要发挥出各自的特点才行,唯有如此,中国男篮才能依靠团队的力量击败叙利亚和黎巴嫩两支西亚劲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