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岁2米11恐超过姚明 李楠之子砍33+14单打不输父亲

李楠与爱子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国家队主帅指导我们青年队U17比赛,档次太高了,签个儿子搭个爹,太划算了,哈哈哈哈哈。”江苏苏州肯帝亚俱乐部老总史琳杰在个人社交媒体写道,通过他上传的照片可以看到中国男篮主帅李楠正在指导江苏青年队的球员,而他的儿子李禄瞳也在其中,“李公子”又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身高已超过李楠

将门虎子展现出众技艺 骨龄预测身高接近姚明

李禄瞳生于2002年,从前的他只出现在父亲李楠的口述中,比如2006年李楠在美国手术的时候,只有4岁的李禄瞳在北京也要做中耳炎手术,回到国内的李楠在机场和儿子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而直到2015年的那场父与子的单挑,李禄瞳才走进了大众的视野。由于母亲戴珉是前八一女篮球员,因此,李禄瞳遗传了父母的优良基因,到了14岁时,身高已经达到2.04米,比身高1.98米的李楠还要高,瘦长的身材,再加上一副眼镜,让李禄曈显得格外显眼。

李楠场边执教爱子

2015年夏天,李楠来到了自己创办的篮球训练营,与现场的小学员一起互动。父亲好不容易来到训练营,李禄曈当然也不会放过和父亲切磋一番的好机会。虽然相比李楠,14岁的李禄曈身体还有些单薄,但他的表现还是给了李楠不小的惊喜。

在和李楠的一对一单挑中,李禄曈在一次进攻中就通过变向运球过掉李楠,顺利完成了左手突破上篮。在和李禄曈切磋完后,李楠在谈到儿子的表现时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一般不太跟他打,这次也是借这个机会看一看,因为一直比较忙,也没在家正儿八经的真正教过他,今天看一看我觉得他还是挺有进步的,而且我也是挺愿意跟他在一块打的。”李楠说。

与母亲现场观战

这场父子之间的篮球秀,令所有人都关注起了出自将门的幼虎——李禄瞳。

和一些专业教练希望后代走上大学这条路不同,李楠在李禄瞳很小的时候就将其往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方向培养,李禄瞳也不负众望,在2017年一场北京校园篮球比赛中,身高已经达到2.10米的李禄瞳鹤立鸡群,根据先前根据骨龄测算,李禄瞳未来身高很可能超过2.20米,一个能投三分,身高接近姚明的内线,这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无疑是极为罕见的。

更为重要的是,从李禄瞳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高而不笨,协调性极佳,能够熟练运用连续的胯下和变向过人,轻松突破完成上篮,值得一提的是,李禄瞳天生是一名左撇子球员,之后经过纠正又习惯了用右手,如此一来,李禄瞳便能在进攻中熟练运用左右手上篮。而从小就接受专业训练的李禄曈,并没有一开始就被当作中锋培养,而是先从锋卫球员的技术动作练起,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同样从小打后卫的西班牙著名中锋保罗-加索尔。

对位朱荣振

青年联赛爆砍33+14 未来或成国青领袖

去年李楠曾担任过山东全运队的主教练,李禄瞳也跟随父亲的脚步加入山东青年队训练,师从山东名宿徐长锁。

而在今年李禄瞳加盟江苏青年队,并代表球队参加了全国U19青年联赛,李禄瞳在面对比自己年龄大的球员时照样大杀四方,势不可挡,据悉他在江苏肯帝亚青年队对阵北京东方雄鹿青年队的比赛中狂砍33 分14 个篮板和2 记盖帽,一时间令所有人为之震惊。

李楠指点江苏青年队

在江苏男篮队中,有一名非常擅于雕琢内线的教练徐强,他曾担任过江苏男篮主教练,培养出了唐正东、刘亚晖等优秀内线,而本赛季吴冠希和李原宇两大内线的进步也非常明显,这其中少不了徐强的功劳。因此,当未来李禄瞳升入江苏一队时,他也能够得到徐强的指点,进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秀臂展

在今年U18亚青赛上,虽然中国国青队在王泉泽和郭昊文两大新星的率领下获得了第三名,顺利拿到明年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但是球队内线实力不足的弱点还是暴露的比较明显,因而有球迷呼吁,希望国青队主教练张劲松在明年将李禄瞳招致麾下,像菲律宾培养身高达到2.16米年仅16岁的索托那样,尽早让李禄瞳接受国际大赛的洗礼。

不过,李禄瞳毕竟才16岁,他虽然天赋异禀,但是身体还比较单薄,对于他的培养不宜太急,而需要循序渐进,若能像父亲李楠一样有一手出色的三分投射和扎实的内线背身勾手,李禄瞳的前途真不可限量。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